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2/16

影評【獵人劇場版-最終任務 Hunter X Hunter: The Last Mission】- 怨與念的分歧

獵人劇場版-最終任務


ハンター×ハンターラストミッション


Hunter X Hunter: The Last Mission



脫稿大王富堅義博又回來了,蔡志忠大師說過畫漫畫有3個條件,第1,會畫漫畫﹔第2,會編故事或改編故事﹔第3,有用畫面講故事的能力。如果你有第3項,你可以當李安、陳凱歌、張藝謀﹔如果你有第2項,你可以當托爾斯泰或任何知名作家;有第1項,你只能當人家助理。

老夫子》的確不是靠精美的畫風取勝,《獵人》也是,不時可以看到富堅偷懶的畫法,這點從上一部劇場版【緋色幻影】到這一次的【最終任務】也都存在,不管是主要角色的臉部表情,還是群眾的大場面,富堅把重點放在故事夠吸引人為主,要不然三不五時就在休刊,怎麼還會有這麼多死忠的粉絲呢?

天空鬥技場

雷歐力又再次成為打醬油的臨演,平時就不起眼的他,有這樣的安排沒甚麼好令人意外的,但沒想到頗有人氣的西索,竟然毫無用武之地的在堆撲克牌塔,像這樣有趣的事件,西索如果不是待在一旁觀戰,而是痛快的跳下去玩一番,戰鬥應該會更有可看性,無奈主軸依舊鎖定在主角群上。

不曉得富堅盤算了多久「」的點子,【獵人劇場版-最終任務】的故事性,還是非常夠力,但在特效的部分,卻讓人感受到富堅滿滿的誠意,就是獨特的個人風格「偷懶」,偶一為之還好,但「念」與「怨」的能力在呈獻的部分,實在是看不到日本對 CG 動畫成熟的技術。

不被承認的血滴子

聖堂教父》裡,北條 彰與淺見 千秋決定要攜手改變日本,不只是表面而已,要從裡到外徹底的改變,所以一個人走向陽光,一個人走向陰暗。硬幣一定有正有反,所有的一切都是一體兩面的,就像《鬥神》裡的佛祖與心魔必須共存的關係,少了一方,就會失去該有的平衡。

在《神劍闖江湖》裡,志志雄真實再成為大梟雄之前,是劊子手拔刀齋的影子,就像血滴子一樣只能活在黑暗中,最後還被一腳踢開。要想擊潰「黑影」存在的價值,唯有像小傑這樣極為單純的正義,就像鳴人打敗團藏一樣,必須擁有純潔理念,只是這一切只存在理想的殿堂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