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7/24

影評【海闊天空 American Dreams in China】- 男人的夢想最初都是從女人開始的

海闊天空 / 中國合夥人 / 中國合伙人



American Dreams in China



孟曉駿 :「所謂的美國夢,就是在夢想面前人人機會均等。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的學生時代,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圖書館的場景,「中國的學生,比台灣的學生努力。」不管從老師口中聽見,或從網路上看到,都不比親眼見證,【海闊天空】有著同樣的描述,在競爭激烈的中國,「唯有讀書高」是不爭的現實。路人 :「美國人民需要我!


這些莘莘學子,都有一個「美國夢」,美國兩字,代表中國人嚮往的自由、崇尚的奔放。【中華英雄】裡很多人去當「賣豬仔」,就是為了掙錢,直至今日,美國在留學生的心中還是第一順位,但幻想與現實,總存在著一段差距。成東青 :「其實我們追求的不是成功而是自己的尊嚴。


王陽 :「一位母親用 20 年時間讓他長大成人,而另一個女人只用了 20 分鐘就讓他變回了傻瓜。


成東青 ( 黃曉明 ) 的女友獨自前往美國,孟曉駿 ( 鄧超 ) 與女友一起去美國,王陽 ( 佟大為 ) 的女友自己回美國,三個男生因為美國夢聚首,心也因美國破碎,友情更為美國而龜裂。王陽說 :「愛情就像錄像機,有時候要按快進,有時候要按暫停,生活也一樣。

這就是天真男孩的白日夢,男孩總認為,有朝一日,能有改變世界的力量,就算不是超級英雄,也要西裝鼻挺、抬頭挺胸,長輩的忠顧,被我們視為食古不化,我們堅信心中美好的幻想,直到被現實的鐵鎚擊破,才知道自己有多不切實際。孟曉駿 :「實踐才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王陽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你也要欺騙回生活。


海闊天空】是根據真實人物改變的故事。一個土鱉,一個憤青,一個精英,三個完全不同性格的死黨,從學校到社會,從北京到紐約,從單身的結婚,說愛情、講理想、道朋友。這不只是講中國的故事,是屬於那的時代,每個人的寫照。成東青 :「夢想是什麼 ? 夢想就是一種讓你感到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


成東青、孟曉駿和王陽,就像你我一樣都是「人」,他們無法改變世界,甚至受世界改變,天真的情懷,被殘酷的現實擊潰,妥協是迫於現實的無奈,但不能拋棄心中的初衷。王陽 :「如果額頭終將刻上皺紋,你只能做到不讓皺紋刻在你心上。


王陽 :「成功者總是不約而同的配合時代的需要。


這三個男人,一直以為能不受世界左右,但人在現實中,必須像水一樣,配合不同的容器改變,才能生存,但始終要記得自己是水,而不是咖啡、茶、酒。成東青 :「掉在水里你不會淹死,呆在水里你才會淹死,你只有游,不停的往前游。


成東青、孟曉駿和王陽給觀眾的,是一個希望,一個在大時代下,小人物力爭上游的勇氣,那些挫折、高牆,讓他們失落、挫敗,但沒有讓他們放棄,堅持下去,是他們唯一的武器。成東青 :「當你意識到失敗只是成功的彎路的時候,你就已經成功了一半 !


 
噢~~~噢~~~一二三四五六七崔健新長征路上的搖滾》( 1989 )

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Beyond海闊天空》( 1993 黃家駒發生意外昏迷,6月30日逝世,滾石唱片公司以這張專輯保留黃家駒原聲以及詞曲創作,完成黃家駒未完成的計畫和心願 )


" All my bags are packed I'm ready to go " Leaving on a Jet Plane - John Denver ( 1966 )

我就要回到老地方 我就要走在老路上崔健花房姑娘》( 1989 )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無奈齊秦外面的世界》( 1987 )


風花雪月的 詩句裡我在 年年的成長羅大佑光陰的故事》( 1980 )


是我們改變的世界 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們蘇芮一樣的月光》( 1983 年臺灣電影【搭錯車】主題曲 )

蘇芮齊秦羅大佑不說,大家都熟悉,崔健是大陸的搖滾教父,《花房姑娘》這首歌在中國的選秀節目,也讓很多台灣人認識,香港樂團 Beyond 的主唱黃家駒,更是香港民眾,心中永遠的 Rocker,在我認識的香港朋友中,直到今天,他依然有龐大的粉絲。

海闊天空】電影文體 : 勵志文,大時代下征服美國的魯蛇,打破美國夢的棒槌,陳可辛用音樂,帶領觀眾走進時光隧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