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5/01

坎城影后為戲裸露演出《摯愛永恆》,2013-06-07伴你一生!

摯愛永恆

Twice Born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劇情
國家:義大利
台灣上映2013.06.07伴你一生
片長:2時6分
級數:輔導級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www.facebook.com/ccii.com.tw

演職員表

導演沙吉奧卡斯特裡圖 Sergio Castellitto激情.別動】【美麗的驢子
原作瑪格麗特瑪薩提妮 Margaret Mazzantini激情.別動】【美麗的驢子
編劇沙吉奧卡斯特裡圖 Sergio Castellitto激情.別動】【美麗的驢子
   瑪格麗特瑪薩提妮 Margaret Mazzantini激情.別動】【美麗的驢子
監製沙吉奧卡斯特裡圖 Sergio Castelitto激情.別動】【美麗的驢子
   羅伯托索薩 Roberto Sessa
剪輯帕特里齊奧馬羅尼 Patrizio Marone真愛跨世代】【愛情流彈
服裝索奴米什拉 Sonu Mishra
音樂愛德華多克魯茲 Eduardo Cruz
藝術指導法蘭西斯高費哲尼 Francesco Frigeri真愛伴我行】【受難記:最後的激情
演員潘妮洛普克魯茲 Penelope Cruz香草天空】【玩美女人】【情遇巴塞隆納
   艾米爾賀許 Emile Hirsch自由大道】【阿拉斯加之死
   阿德南哈斯可維奇 Adnan Haskovic完整之身
   薩黛阿克索伊 Saadet Aksoy】【
   彼得羅卡斯特里 Pietro Castellitto激情.別動】【美麗的驢子

故事介紹
★ 義大利暢銷文學名作改編,全球書迷引頸期盼!
★ 戰爭摧殘下的摯愛,淒美感人比擬【傾城之戀】!
★ 義大利才華男星自編、自製、自導、自演全新力作!
★ 坎城影后潘妮洛普克魯茲為戲露點,驚人畫面震撼影壇!


<戰地愛侶譜寫淒美絕戀,感嘆命運的無情交錯>
單親母親吉瑪應好友邀請,帶著正值青春期的兒子一同到塞拉耶佛,尋找其父親的身影。十六年前,他們從這個戰火紛擾的城市裡逃了出來,但孩子的父親迪雅哥卻在逃亡途中不幸喪身。

從第一次在塞拉耶佛相遇,吉瑪便和迪雅哥陷入熱戀。兩人想要一個孩子,但吉瑪卻無法順利受孕,於是他們轉而尋求代理孕母幫助。親手把第三者送到愛人懷抱的吉瑪,旋即被強大的內疚與嫉妒感給吞噬。兩人的感情出現裂痕,同時戰火也無情襲擊塞拉耶佛。在1992年爆發的圍城之戰當中,迪雅哥未能逃出生天,而吉瑪則帶著愛人的骨肉返回家鄉,以複雜的心情撫養兒子長大。

吉瑪選擇重返傷心舊地,不僅試圖修復他與兒子岌岌可危的關係;同時她也將從戰爭的代價、情慾交織的過往,以及愛的救贖當中,做出得以解脫的重大抉擇…。

關於電影

<最寫實震撼的戰爭故事,最婉轉悽惻的愛戀物語>
摯愛永恆】由演而優則導的義大利知名男星沙吉奧卡斯特裡圖Sergio Castellitto)執導,改編其妻子瑪格麗特瑪薩提妮Margaret Mazzantini)創作的同名小說,也是這對夫妻繼2004年【激情.別動】之後再度攜手合作。值得一提的是,當年這部電影也由本片女主角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擔綱主演,是三人睽違八年再度聚首的最新合作作品。

以「戰爭」為主題的電影多如牛毛,無非都在探討其所帶來的災厄,以及人性在困境中所能達到的極端——不論正反。只是多少觀眾能從中得到真正省思?抑或只是如【盧安達飯店】中的名場景一樣,人們在電視上看到戰爭畫面後的一句:「好可怕」,隨後還是如常生活?也因為戰爭距離安逸的我們實在過度遙遠,彷彿只是一個失去作用的詞彙,不僅(暫時)不會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也無法敲醒我們內心的警鐘。

不過【摯愛永恆】做到了!它呈現了主角在戰爭當中的顛沛流離命運,更透過導演精湛的敘事方式,輕易把觀眾帶入故事的漩渦中心。潘妮洛普克魯茲表示:「這是一部能讓您『聞到戰爭』的作品。雖然我向來不喜歡戰爭故事,因為裡頭的暴力顯得不夠真實,但這個故事能夠真正刺痛您,讓您彷彿親身感受到戰爭的恐懼與絕望。」此外,導演對他這部集編、製、導、演於一身的作品,也跟著表示:「這不一定是部現實電影,但一定是部真實作品。」尤其本片在2012年多倫多影展世界首映,即獲得廣大好評。接著並榮獲2012年聖賽巴斯提安影展最佳影片提名,潘妮洛普克魯茲也因為這部精采之作,獲得2013年西班牙影藝學院哥雅獎最佳女主角獎提名!

原著作者介紹

瑪格麗特瑪薩提妮(Margaret Mazzantini)
1961年10月27日出生於都柏林,是當今義大利文壇最耀眼的明星級作家。母親是愛爾蘭畫家,父親是義大利小說家。她的童年多在歐洲各地遊歷,直到最後和家人定居德國,並於1987年與導演兼演員的沙吉奧卡斯特裡圖Sergio Castellitto)結婚至今,膝下有四名子女。

瑪格麗特原先是電影、電視及舞台劇演員,而她卻以作家身分最廣為人知,而她最出名的小說作品,是被她丈夫改編並執導的同名電影【激情.別動】。結合演員與作家雙重身分,也為她贏得諸多獎項與提名,包括坎皮耶洛精選作品獎(Premio Selezione Campiello)、金門票獎(Golden Ticket Awards),以及有「西班牙奧斯卡」之稱的哥雅獎(Goya Awards)。2002年,她以《伊妲莉亞》一書榮獲義大利最高文學獎「史特雷加文學獎」(Nobelpriset i litteratur)。後來被丈夫改拍成電影的【激情.別動】,則由坎城影后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領銜主演,並一舉囊括義大利奧斯卡最佳男、女主角獎等多項國際大獎肯定。

摯愛永恆】改編自瑪格麗特的同名暢銷小說,這個在作者家鄉義大利一鳴驚人的暢銷書,已經席捲歐洲各國,並於世界多地出版。在這部龐大複雜的小說當中,角色有著令人難忘的經歷,他們的周遭也並存殘暴和慷慨的行為。瑪格麗特巧妙探觸人類情感的極限,特別是以一個家庭的母親而言;建立在塞拉耶佛命運的收聚,以及這位母親的求子欲上;跟隨著角色的腳步,我們彷彿可以從中得到對生命的啟發。

導演介紹

沙吉奧卡斯特裡圖(Sergio Castellitto)
1953年8月18日出生於羅馬,是義大利演員與導演,並和演員兼作家的妻子瑪格麗特瑪薩提妮Margaret Mazzantini)結褵多年,感情甚篤。他原先就讀戲劇藝術學院,1982年開始其演員生涯,不久就得以跟國內外眾多知名演員一起工作,並先後參演多部歐洲重要電影,為他累積無可抵擋的人氣。

伴隨巨大的成功,更多的電影邀約接踵而至,諸如【家庭】(The Family)、【卡特里娜進城記】(Caterina va in citta)、【美味、愛情、甜蜜蜜】(Mostly Martha)等片,並讓他多次贏得歐洲各大影展的影帝殊榮。1999 年的【Libero Burro】則開啟他演藝生涯嶄新的一頁,不僅「演而優則導」,兼任全片編劇與演員,更在之後以其妻子的原著小說,改編成電影作品【激情.別動】,延續他自編、自導、自演的本色,在義大利奧斯卡榮獲十一項大獎提名,亦是 2004 年坎城影展備受矚目的話題作品之一。他的最新作品,則是2012年於多倫多影展進行世界首映的【摯愛永恆】。

沙吉奧卡斯特裡圖導演作品年表
1999《Libero Burro
2004《激情.別動Don’t Move
2012《摯愛永恆Twice Born

演員介紹

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  飾演 吉瑪
1974年4月28日出生於西班牙馬德里,大學時主修古典芭蕾。在步入好萊塢前,她就已經是西班牙家喻戶曉的女演員,並與當地知名男星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結婚,目前育有一子。帶著西班牙女性特有的狂放不羈和野性美,讓她從一踏入影壇就光芒四射。也因為她令人嘆為觀止的傾城之姿,而有著「西班牙鬱金香」之稱,她的美麗令無數人拜倒石榴裙下,因此也有「緋聞女優」稱號。

1991年她演出第一部電影【希臘迷宮】,隔年又演出【火腿,火腿】,為自己在西班牙影壇確立了一席之地,隨後片約不斷。1994年,她遠赴美國發展,1997年首度在知名導演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 Caballero)的作品中飾演一個小角色。1999年再次與阿莫多瓦合作【我的母親】,則為她帶來莫大榮譽;2007年再以【玩美女人】奪得坎城影展與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2009年,她以【情遇巴塞隆納】入圍金球獎最佳女配角,最後更奪得奧斯卡金像獎,以及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女配角獎肯定。

站在坎城、柏林、威尼斯和奧斯卡等眾多獎項的領獎台上,潘妮洛普克魯茲也成為繼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之後,又一成功進軍全世界的西班牙人。2011年4月,在老公與老搭檔強尼戴普Johnny Depp)的陪伴下,在好萊塢星光大道留下了自己的手印,而她也是首位在星光大道上留下名字的西班牙女星。在2012年的最新主演作品【摯愛永恆】中,她飾演一位在戰爭中痛失愛侶的母親,事隔多年在兒子的陪同下重返舊地,不僅將面對傷痛的過去,以及戰爭所付出的代價,更還要修補母子關係,並在愛中獲得救贖。尤其她在片中還有大膽裸露戲,也讓這部電影還未上映,就已經充滿話題。

艾米爾賀許Emile Hirsch  飾演 迪雅哥
1985年3月13日出生於美國加州,學生時期就被介紹去演戲。他的第一份演員工作,是為1996年的吸血鬼影集【Kindred: The Embraced】扮演配角,當時年僅11歲。經歷更多電視演出後,他在2002年首次在好萊塢電影【叛逆驕陽】(The Dangerous Lives of Altar Boys)當中亮相。

2007年,他在西恩潘Sean Penn)執導的【阿拉斯加之死】中,以令人神魂顛倒的演技獲得高度注目。以該片精湛的演技,獲得全美影評人協會最佳突破性演出男演員獎、美國棕櫚泉影展新星獎、高譚獎與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最佳男主角獎提名,以及美國演員工會獎男主角與整體演出獎雙料提名。接著因為參與演出2008年的【自由大道】,讓他再獲美國演員工會獎提名。他在該片演出真實世界的激進份子,與憑藉此片獲得奧斯卡肯定的西恩潘互飆演技。這位土生土長的洛杉磯人,還演過「台灣之光」李安所執導的【胡士托風波】。 

艾米爾賀許在新片【摯愛永恆】中,扮演一位到塞爾維亞旅行的美國年輕攝影師,在當地與潘妮洛普克魯茲陷入熱戀,但卻和代理孕母有著另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

阿德南哈斯可維奇Adnan Haskovic  飾演 戈伊科
1984年12月23日出生於波士尼亞首都塞拉耶佛,學生時期就讀塞拉耶佛表演藝術學院,演過非常多波士尼亞語電影,並曾在塞拉耶佛戰地劇院公演【安納卡列尼娜】。

他在【摯愛永恆】當中飾演男女主角在薩拉耶佛的好友,十六年後他反而成為故事的帶領者,引領觀眾一窺事件原貌。

薩黛阿克索伊Saadet Aksoy  飾演 艾絲嘉
1983年8月29日出生於土耳其伊斯坦堡,母語雖是土耳其語,但她也能說流利的英語及法語。高中時,她將對電影的興趣轉變為熱情;研讀英國文學,更讓她有機會參與電影和舞台劇演出。大學畢業後,她隨即前往紐約追逐自己的電影夢。

她在2007年的電影處女作【】(土耳其電影巨擘森米卡潘諾古Semih Kaplanoglu執導)當中,飾演一位天真無邪的鄉村姑娘,隔年亦演出第二部曲【】,也讓她因此廣受國際影壇重視。雖然對電影的熱情無與倫比,但她也有其他如電視劇或舞台劇的演出工作。她在最新電影作品【摯愛永恆】當中,扮演一位極具才華卻又叛逆的小號演奏家,並和潘妮洛普克魯茲,以及艾米爾賀許有眾多精采對手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