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4/23

影評【瘋狂假面 Ultimate!! Pervert Mask】- 鋼鐵人想要守護小辣椒,変態仮面也要守護愛子!

瘋狂假面


変態仮面


Ultimate!! Pervert Mask



正義(變態)不需要理由

日本動漫不管是少女還是少男,多多少少都會加入「H」元素,尤其是近年來是越來越露骨,早期通常是擦邊球,增添點趣味性質。《変態仮面》可以說是最不H的H極致之作,對於女性角色僅止於「胖次」(パンツ),沒有過多的情色暗示,到是男主角渾身的變態裝扮,英雄就是要內褲外穿,看看那些美國漫畫英雄,一定要特別突顯三角形狀的顏色、剪裁,男性的象徵,代表的力量與勇氣。


很可惜預告中頗有趣的鏡頭並無在實際影片中出現,像是上半身人模人樣,下半身著網襪翹著屁股,這種反差的形式,常見於日本漫畫(日常),多用於表裡不一時,如在外光鮮亮麗,再家卻十分邋塌。掙扎於變態與普通人的色丞 狂介(鈴木 亮平)也是引用其表達意境。


日式英雄 V.S. 美式英雄


美國越洋的英雄總是英氣逼人,就算名子聽起來很鳥,造型還是要帥氣,尤其是登場的姿勢連名模都黯然失色,相較之下,日本的英雄總是莫名其妙,愚蠢是必要的內涵,英雄的但聲更是無奇不有,《幸運超人》中每一位超人都是無法想像,《麵包超人》更是讓人搞不清楚,唯一能與美國英雄批敵的大概就是特攝類型的《假面騎士》、《超人力霸王》(「五色戰士」類型較相近於《麵包超人》等級)。


但是【瘋狂假面】很不一樣,日式漫畫中,除了少女向的帥氣紙片人,少連漫畫中,肌肉也是不可少的,早期的《七龍珠》(台灣快點引進最新劇場版啊!!),但是《変態仮面》可不是走這麼平易近人的路線,因為它非常的「H」,但又不是那麼的「H」,就像愛子(清水 富美加)說的「害羞」吧。


內褲當然是要原味的


鈴木 亮平為了扮演主角色丞 狂介,將身材改造的十分結實,當然漫畫中的狂介那身肌肉已經是美國肌肉的等級(健美先生款),但是鈴木 亮平的肌肉等級,已經超越一般人的肌肉,普通沒有經過嚴格訓練的胸肌,只要雙手向上延伸,就像一般女性躺平一樣,變的十分平坦,但是他可是鍛鍊到,雙手向上延伸,仍清晰可見隆起的胸肌,跪姿都可以明顯看到內褲與胸肌間的空隙,遊走於走光邊緣的肌肉變態!


原味內褲最高!瘋狂假面的變身條件為,女性內褲緊貼臉部,當他第一次變身時,從女性更衣室內掉落的內褲,我強烈懷疑那是穿過的!不過,倒底是誰會在公司換內褲阿?那都不重要,這一開始就不是建立於符合現實的標準之上,一切脫序與不解的畫面,通通屬於合理範圍,人人都說超人帥,你只穿內褲走上街試試,異樣眼光不說,被警察以妨害風化逮捕才是真的。


SM束縛


瘋狂假面】是建立於變態中的清流,儘管如此還是運用大量低級元素,「SM」就是貫穿全片的要素,【瘋狂假面】中所有的演員通通不計形象的演出,從開頭色丞 魔喜(片瀬 那奈)與色丞 張男(池田 成志)就開啟誇張到極致的開端,色丞 狂介分別既成的媽媽色丞 魔喜的S屬性,與爸爸色丞 張男的M屬性,不只在肉體與心靈上,更體陷於外在,從瘋狂假面的裝扮與武器可以略知一二,那條神秘的「綑綁束縛繩」,讓他像蜘蛛人一樣飛來飛去,更可以幫對手捆綁起來(嘿嘿嘿)。


冒牌瘋狂假面戶渡老師(安田顯),其變態的程度更勝瘋狂假面,但是這個角色外型沒有鈴木 亮平亮眼,結實的肌肉不說,安田顯這把年紀,要搞出渾身精壯也太為難他了,但是連臉套內褲都鬆垮垮實在有點掉漆,尤其是當他與瘋狂假面對峙的那場互比變態的戲碼,節奏趨見沉悶,應該要安排的更惡搞會更討喜,變態到如此嚴肅,實在有種說不上來的怪。


繡上名子的小褲褲


其實【瘋狂假面】可是集結各大名作,【駭客任務】躲子彈、【蜘蛛人】穿梭大樓、【變形金剛】加上【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初號機。上述的只不過是九牛一毛,最強大的力量還是當場脫下的內褲(X!這是多少男人的夢想!)。在內褲上繡名子還真是日本特有的習慣,在不少日本漫畫都有看過這安排,不知到底是畫家變態還是怕跟別人互穿內褲啊?


當開場不久映入眼簾的漫畫就已經讓許多人嘴角失守,有沒有一股再看漫威(Marvel)電影的感覺?緊接著魔喜誇張的演出更是讓人失控,【瘋狂假面】中最討喜的角色絕對是魔喜,反到是愛子已經超越天然呆,根本就是隻呆頭鵝!殺蟲劑是要怎麼療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