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1/04

影評【當家花旦 Prima Donna】- 我扮裝,所以你存在

當家花旦


Prima Donna



《當家花旦》2013年1月4日 ★全台上映,粉墨登場★

「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裡的當家花旦」
紀念與紀錄白雪的十五年,於是,我們有了《當家花旦》。

臺灣首部歌舞扮裝紀錄片《當家花旦》,長時間跟拍「白雪綜藝劇團」團長松田丸子與好夥伴們籌備、排練、演出白雪十五週年華麗大型歌舞秀「雪后狂風」的過程。在片中你將會看­見白雪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台下的清純素顏¬與台上的煙視媚行、妖絕艷麗;為了逐夢所嚐受的挫折與辛酸;所有人齊心追求「雪后狂風」完美演出的無怨無悔,以及白雪所有當家­花旦的生命故事。

本片遊走於紀錄、劇情,再現白雪綜藝劇團華麗的冒險,現實誠摯的生命故事與華麗奇幻的歌舞展演交織無間,是臺灣首部大型歌舞「扮裝」紀錄電影。


一個人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鼓起勇氣去做自己?這裡面並非談論同志話題,而是很容易讓人有不好聯想的男扮女裝,也就是反串秀,不少人對於反串秀的印象或許都馬上想到「菜頭」這位藝人,當然還有「大炳」。而秀場的文化也因為電視的普及,被綜藝節目給取而代之,漸漸被大眾所遺忘,僅有一群死忠的分思與觀眾仍默默支持這一塊舞台。

其實不只是表演,而是在任何時刻我們都不應該對於他人抱有異樣的眼光。連丸子自己也能了解他的這個舉動極有可能對於他的父母造成困擾,其實很多的小孩子都有著這種想法,不管他要做的是甚麼事,因為我們的社會對於突出、改變給予的往往是異類、搞怪等不正面的反應,而刻板印象則是人人幾乎都有的思維,我們會對於每一件事給予一個看法,不管這個看法來自何方,有的新聞媒體、親朋好友口中、網路輿論。

水桶妹:「紀錄片的市場太小眾。」當日特映結束後,丸子、BB、水桶妹有到場與觀眾見面,水桶妹的這句話很深得我心,在台灣的電影市場中紀錄片真的是太小眾了!誰不愛看俊男沒女?沒不想看耗資幾億幾億打造出來的?誰不想看某名導、製作團隊的精心傑作?但是在這些豪華的包裝下,往往最終的訴求即是「逼真寫實」,但其實記錄片就是真正的逼真寫實,因為裡面沒有過多的包裝、刻意的設計,不會有萬中選一的男主角、女主角,也不會有子彈不用錢的場面,更沒有灑狗血賺人熱淚的劇情,只有最真誠的呈現!

紀錄片往往談到的不是事實,就是希望與夢想。這一次依然圍繞在夢想兩個字上面。因為他的努力,「物以類聚」所以他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努力不懈」讓他得到貴人的幫忙,還有死忠的粉絲,15年的努力不會被埋沒,而是被看見!我真的超愛紀錄片,娜最直接真誠的感覺假不了!

整個白雪劇團我最喜歡的就屬胡BB,他在印後見面會講出:「沒幾個鏡頭,還要搞成這樣!」、「男的能硬、女的能濕」都讓人一下子就知道他海派的個性,其實說真的以這種模是到哪都吃得開!也因為這樣讓人很喜歡他的個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