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11/28

影評【蒐屍魔 The collection】- 一留的蒐藏家,總是獨具慧眼

第一百篇 就收到蒐屍魔的邀請函

昆蟲標本?那只是副業!


上映日期:2012-11-30

類型: 驚悚  語言: 英文  級別: 限制級

導演:馬克斯丹史坦Marcus Dunstan (奪魂鋸系列4~7編劇) 

演員:喬許史都華Josh Stewart (黑暗騎士:黎明升起)、艾瑪菲姿派翠克Emma Fitzpatrick(鐘點戰)、喬安娜布蘭迪Johanna Braddy (鬼入鏡3)、丹尼爾沙曼Daniel Sharman(戰神世紀)

【奪魂鋸4~7】天才編劇,巧思打造全新殺人篇章。

◎ 發想自2012全球駭人新聞事件-加拿大分屍魔實例;呼籲觀眾提高警覺,避免成為下位受害者。




「感謝這個失序瘋狂的社會,完全激發我的嗜血潛能!」 -by 蒐屍魔
在高度文明的社會中,許多人都有病。可怕的是,他們從未察覺,甚至不認為是疾病。
在美國,有群人的興趣是搜集屍體,透過盜屍,將名人的屍體、殘缺的屍塊,納為收藏的極品。然而,在崇尚環保的現代,越來越少人以土葬方式埋葬,於是他們的收藏品也急劇減少。
但隱藏在內心的慾望從未減弱,因此在屍體匱乏的情況下,他們開始"製造"屍體...
2012年加拿大分屍殺人魔、日本隨機殺人魔,都是此症狀的患者。電影公司從真實案例發想,呈現完整血腥殺戮過成,希望觀眾務必據悉了解並提高警覺,千萬不要成為下一位受害者;更希望藉此呼籲,若在觀影後產生瘋狂偏激的舉動,請儘早向醫生諮詢。
眼睜睜的看著朋友遭到處決,或者說是虐殺比較貼切!而且還是因為她手賤啟動機關導致屍橫遍野...
這次我又直接跳級拉,越過前傳。片長約90分鐘,一開始的鋪陳直接把情緒拉漲到最高點「大屠殺」不用子彈,而是一系列殘忍又別出心裁的機關陷阱,相較於《奪魂鋸》的機關可以說是毫不遜色,但是血腥程度可是更勝一籌,光是屍體的數量完全大勝。因為是沒有目的挑選被害人,不像是《奪魂鋸》有一個冠冕堂皇名目,可以解釋得像裹腳布一樣又臭又長。
就叫你注意上面不聽...現在像是溫宰豬一樣...
片中雖然有不少老哽,可以說很多驚悚片都會使用,大難不死的倖存者,再續集裡面再度陷入危險,一開始自以為猛勇的搜救隊,被嚇的屁滾尿流反過來指責怪罪都是主角領他們深入險境,但主角往往是被他們強迫帶路的...
我不是來拯救你們的!雖然我看起來像是要來救你們的樣子...
雖然是恐怖片可是致敬的對象可不只是恐怖片!蒐屍魔領兩頭狗當場的那幕簡直就像是拯救主角們脫離險境的英雄人物般,可惜在這裡是要殺光他們。主要搜救的頭領簡直就像是《即刻救援》的老爸,阿金:「警察都沒轍你能怎樣?」山寨即刻救援老爸:「我比警察更不擇手段」要救人就要不擇手段!老是等待法律的制裁往往都已經為時已晚、回天乏術。
你所看見的是真人還是假人?
貫串全片的靈魂人物!不是蒐屍魔是那只「紅色箱子」
《蒐屍魔》的角色設定,我覺得與《奪魂鋸》較為不同,不說話、大塊頭相似度接近於「傑森」,只不過這裡不使用大砍刀,而是小刀。機關的設定當然就較接近於奪魂鋸囉。
紅色的箱子不只是開頭也是結局。從哪裡開始從哪裡結束,以牙還牙、以暴制暴才是終結一切的最佳途徑!以目前的線索來看是沒結局囉,但是要怎麼解釋也行啊?誰知道戶有甚麼意外發展呢?又或者是開創另一系列?令人期待阿。
令人讚嘆不已的技能:女主角用奶罩自己打開箱子!根本神人級的玩家...奶罩沒磁鐵吧?有沒有女性觀眾可以教學一下,太強大了!
令人哭笑不得的畫面:阿金的武器只有手電筒...而且電池根本就是快沒電的那種!

2 則留言:

  1. 這片不是我的菜耶
    一整個好有病的感覺
    就像你說的,現在的社會
    很多人病了,却不知道自己病了
    做出來的事,愈來愈驚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驚悚片囉,娛樂性質較高,程度的確比奪魂鋸還要令人有感覺
      我看的時候也是驚訝的張大嘴巴!!
      畫面實在是非常的逼真!!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喜愛的類型,畢竟血腥成分很高。

      刪除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