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11/02

《一枝鉛筆就能畫:30天一定學會,超有趣又簡單的繪畫技巧》

一枝鉛筆就能畫

30天一定學會,超有趣又簡單的繪畫技巧




當初在誠品看見這本書,就被他的標題吸引住,怎麼有人能刮下海口,仔細閱讀以後才發現,他的方法確實是用在任何人身上,因為裡面真正最重要的不是他所教的技巧與步驟,那些都是其次,而是他用的美是是教育中最重要的一點「鼓勵」,適時適當的讚美往往讓人增加自信,並付出更多的努力已獲得下一次的讚美,建立起自己的自信心「我可以做到」,獲得成就感。



即使你以前很少或沒有繪畫的經驗,
你甚至不相信自己有天賦,若你能找到一些鉛筆,
並在三十天裡每天花個二十分鐘,你就能畫出令人驚嘆的作品。
馬克‧奇斯勒(Mark Kistler)

作者本身是教繪畫的教師,他的學生範圍廣泛,只要你想學,他就教你,有學生、小朋友、主婦甚至是繪師。他把作畫細分成好幾個步驟,像是SOP一樣的列出你該如何畫,但是在每一次教學的最後他會告訴你「去畫吧」,動手去畫吧,變化甚麼的,發揮想像力,畫出來。他也說出多數人的普遍觀念「仿製」,但他卻非常推崇!他說所有厲害的畫家一開始都是由模仿開始的,這也是能讓你快速的感覺成就感的方式,建立起你也可以的觀念,在漫漫的衍生出自己的風格。

「不斷的練習」,他強調這點這重要性!你必須不斷的練習,這樣才能熟悉,到最後甚至變成反射動作,一有想法就能把它拆解成各個步驟分別畫出來。不斷的練習才能越精進,每一次的練習兜一點一點的修正上一次覺得不夠完美的地方。不用特地買美術用的繪圖本,只要是你能隨身攜帶的小本子,就算上面註明你的行程、重要事項、臨時記下的東西,那樣更好,只有你會時常拿出來使用的你才會時時記住他,就在角落也行,就畫吧。


他分成30課,每一刻都是前面教學的整合、變化,他會特別註明,你在前面的課程可以能想要學的,但是他要你別急,一步一步來,照著他的步驟,後面一定會教。不間斷的練習,學到後面,前面的依然要練習,就是要你熟悉他,並運用他「融會貫通」。


他把所有的步驟都用基準點,讓你不會無從下手,只要記住基準點跟著畫你就能成功。這一切都建立於SOP的概念上,還有最重要的鼓勵、稱讚、成就感、信心,只要有了他們你就做得到。


這本書讓我回想以以前的美術課,我根本畫的超棒!書本讓我了解到的不只是畫圖可以這們容易輕鬆,而是「方法」的重要性,不管是繪畫的方法,還是他教學的方法,看完以後得到的不僅僅是畫圖的方法,還有面對其他的事物都該以那樣的心態去面對,這樣你想做甚麼都行、都會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