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08/17

影評【落跑教宗 We Have A Pope】- 沒那個屁股不要吃那個瀉藥!

落跑教宗


We Have A Pope




在看這電影之前,我對教宗其實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是如何票選出來的,甚至覺得是個爽差!但是看完之後,其實教宗也不過是個人!只是他選擇成為主的代言人。因為幼稚園是天主教的學校,高中又是基督教,其實對於耶穌有基本的認識,但不會去信教,因為我覺得迷信會失去真正的自我。


電影開始沒多久就進入票選教宗的會議,一張紙,不記名,其實就跟我們讀書時一樣,你看我寫誰、我看他寫誰、他又看你寫誰,票選出來的結果也是爆冷門,原本大家以為會當選的人落馬,這也跟我們是平常人一樣,總是無法預期結果會怎麼樣,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我被一幕給騙到了,就是當他站上陽台跟民重致意的前一刻,忽然崩潰大叫,最後甚至跑走,我以為這就是落跑,沒想到這只是小菜一疊而已,真真的落跑還在後頭。往往我們在眾人的期許下答應,但是臨危時才知道我根本沒有辦法,但是我們就是很難去拒絕大家的好一,勉為其難的接受,直到認清事實時才在懊惱。

他的不知所措、膽卻,在在的體現出普羅大眾的問題,當他真正的落跑時,實在令人驚艷,老人還可以跑這麼快時在厲害!他到處尋求幫助,他向心理醫生請益,但卻得到莫名其妙的答案。他走到舞台劇場,跟導演說他可以演,但是其實他根本不行,我們在很多時候都覺得別人可以我也可以,但是絕大多數的時候卻是別人可以而你不行,因為他是他,你是你,他不可能是你,而你也不可能是他。

當他最後鼓起勇氣站上陽台時,向所有的群眾說出了自己真正的感受,才真正的解放自己,讓自己脫離那惱人的陰霾,走出壓力。不要做超出自己能力極限的事情,其實不管是你還是我,不管是主教還是上班族,大家都一樣是人,都會有煩惱也會有壓力,試著去突破,但是不要不自量力!不然最後痛苦的不只是自己,甚至是周圍的人也都會跟著痛苦。

2 則留言:

  1. 提到教宗,煩地剛曾經出現過短暫的 "女"教宗(傳說的~不曉得是否為 真),後來也是因為 "出紅"才曝光,有趣的是,教宗在上任前,都要驗明正身(就是要 帶棒,不曉得是否為 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假的,我還不知道有這種奇怪的事情呢。

      刪除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