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08/08

ARMY Vol.02 抽籤

抽籤

(役男抽籤通知書)

這一天終於到了,就算心裡百般的不願意,他還是到了,比起不去讓別人代抽到海陸(註:海軍陸戰隊簡稱),還是自己去抽,自己的命運自己決定,才不會怨天尤人。

一到抽籤的會場,幹!時間還沒到人群就快塞爆是怎樣,你們是有沒有這麼期待當兵阿?雖然有鐵椅可以坐,但是我還是站在後面等(心理OS:坐立難安阿!)。


很多人都攜伴到場,有朋友、兄弟、女朋友、家長,但是我當槍匹馬,這種小事何須勞師動眾,我可不想抽到海陸討拍拍,不然就是多一個人在旁邊幸災樂禍。沒有跟其他人有交談,雖然有看到以前的同學,但在這麼緊張的時刻我選擇耐心的等待。


抽獎開始,私以為這種情況只有在電影裡面才會出現,當有人抽到海陸,下面的人無不抱以熱烈的掌聲加尖叫,沒想到當下我也是其中之一,難道這就是男人的浪漫?


終於輪到我上場,等了百來號,媽的阿心跳加速,主持人:陸軍,心理瞬間平靜下來,雖然沒有抽到人人稱羨的少爺兵:空軍,但不是海陸也好,至少不會淪為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


(乞丐籤)

難道拜拜真的有用?抽籤前在家裡拿香跟祖先還有媽祖致意了一下,祈求不要讓我抽到海陸。

晚上等家人回來後跟他們說了一下,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反應,Google一下,原來陸軍俗稱乞丐兵!看到這個稱號著時的開心不起來了。


接下來的幾天就是瘋狂的瀏覽PTT的軍旅板,越看心是越不安... ...


2 則留言:

  1. 抽籤,只是分兵種而已,是一個(號稱公平、公正、公開的)儀式,是所有人都必須經過的過程,如果不幸~ 考上研究所,或出國深造(暫時逃避兵役),會再重抽一次。(也就是說 原本是抽中空軍,重抽時,是陸軍,也就是陸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時查,好像有可以申請保有...不知道確不確實~

      跟我同年的只要考上研究所還是出國深造~都直接替代役啦...

      刪除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