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10/11

影評【鱷魚的黃眼睛 The Yellow Eyes of Crocodiles】- 有錢人人誇,沒錢滾地爬


Les Yeux Jaunes Des Crocodiles


The Yellow Eyes of Crocodiles



電影【鱷魚的黃眼睛】是由同名暢銷小說所改編而成,故事的主人翁是一對姊妹,兩人不僅個性大相逕庭,就連遭遇也是天差地遠,兩人強烈反差所造成的對比,也影響了周遭的人事物,彼此的摩擦,撞出鮮明的火花來,處處都能感受到幽默風趣的情節,同時也有隨處可見的無奈存在其中。

他的人生,就像是跑龍套一樣,他所堅持的道路,是條雜草叢生、佈滿石礫、還有一塊禁止通行的標示。姊妹情深,是一般人對於姊妹關係的解讀,但是公主旁邊一定得有丫環,姊姊愛莉(艾曼紐琵雅 Emmanuelle Beart)在眾人眼裡就是扮演著雍容的公主,妹妹小喬(茱麗迪巴狄厄 Julie Depardieu)自然就成為不起眼的丫環了。

電影本身的故事,是很肥皂的家庭劇,不管是外遇、代筆也都是很常見的事情,但是借由人物匹此間的矛盾感,營造出非常吸引人的感覺,每個角色之間的藕斷絲連,表面上與檯面下的關係複雜交錯,是無法切割的泛濫愛情,五光十色的生活,盲目了所有人的視線,在利益面前,往往只能選擇低頭,等待機會來臨。

鱷魚的黃眼睛】的主軸放在愛莉與小喬這對姊妹的互動上,但其餘的配角各個也都不是省油的燈,每個人物之間都充滿著矛盾,彼此間存在著又愛又恨的複雜關係,角色之間的衝突,呈現出來非常強烈的張力,在親情與友情裡面,揉捏出許多令人糾心的情節,從姊妹年幼時期開始,姐姐所散發光芒就讓妹妹黯淡無光,唯一讓妹妹感到溫暖的爸爸,也在那一年離他們而去。

她們的母親是一個勢力的女人,也因為如此所以她知道大女兒是他可以投資的標的,母女兩人的性格相近、作風雷同,進而凸顯妹妹在這個家庭中的尷尬地位,而小喬也將這份不討喜的原罪,帶到自己所組成的家庭中,老公出軌去找年輕肉體,就連大女兒也不把自己看在眼裡,女兒、妻子、母親的三個身分通通不及格,好在小女兒年紀尚輕,尚存著一點點的天真很像他。

正常的情況之下,觀眾八成會站在妹妹的立場,因為他腹背受敵,處境可憐、弱勢,但姐姐的角色,卻有異常吸引人的特質,花枝招展的擺闊,固然非常的令人嫌惡,但是他這樣的武裝自己,不過只是想要隱藏起脆弱來,比起妹妹逃避的方式,他費盡心思的讓自己活下去,儘管手段骯髒不堪,卻也是能以美麗的姿態活著,大家都帶著一付虛假的面具,只有他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內心,他要的就是他所追求的。

從友情、親情到愛情的各種無奈,不能選擇與被迫選擇的悲慘情況,從不同的角度去描述的愛,其實只是換一個包裝罷了,唯有不靠語言,只需一個眼神、一段鼻息,就能傳達的情感,才能夠真正的在彼此間交流,應該感受到的,不該只是耳語而以。與禮貌無關,「對不起」說多了就沒價值了,老是「我愛你」自然也就毫無意義可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