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6/12

影評【巴黎時尚女魔頭 Mademoiselle C】- MILF

巴黎時尚女魔頭


Mademoiselle C



怎樣能讓一位在職場打滾多年,願意卸下讓人稱羨的光環?6個月出刊一次的時尚雜誌《CR Fashion Book》出自卡琳洛菲德 Carine Roitfeld 之首,再放下《VOGUE》主編的頭銜後,她創立屬於自己的雜誌,為的就是更完整的表達自己。

在【時尚大師聖羅蘭】中,有一幕是聖羅蘭的助理向他詢問座位的排序,卡琳洛菲德在【巴黎時尚女魔頭】說前排的氣勢很重要,可以見得在服裝秀上的座位有多讓人重視,還有高跟鞋對女人來說的重要性。

導演法比安康絲特 Fabien Constant 在電影中加入一些劇情長片的拍攝手法點最,讓【巴黎時尚女魔頭】有別以往紀錄片給人的印象,像是在某些片段中,同時讓卡琳洛菲德數句話一同出現,讓一堆句子夾雜在一塊,就像她在腦海中與自己爭執,或是成群的卡琳洛菲德再開會。在東京時,又將畫面以上下顛倒的方式拍攝,加上火車呼嘯而過的聲響。也有一幕是快速的拼湊許多破碎的畫面,這些畫面都不是平常會在記錄片中看到的。

色慾

界線有時候是模糊的,但不代表它不存在。卡琳洛菲德有人會批評,她的照片充滿情色,但是她管那叫情慾。將腦中的遐想、叛逆、還有自己,都融入在她的照片裡面,這是創作者都會有的共通點。作品對創作者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個媒介,很多時候,想法並不能恣意的在現實中綻放,就必須藉由作品來傳遞、抒發。

誰是女魔頭?

卡琳洛菲德與紐約《VOGUE》總編「穿著Prada的惡魔」安娜溫圖 Anna Wintour 是勁敵,但兩人卻大大的不同。雖然【巴黎時尚女魔頭】的影像很不紀錄片,但紀錄片貴在講求「真實」,卡琳洛菲德並沒有像米蘭達在【穿著Prada的惡魔】中的冷漠(小說《穿著Prada的惡魔》以安娜溫圖為原型,不代表她本人就是如此這般)。不能說在她底下做事沒有壓力,但在【巴黎時尚女魔頭】你看到見她的憤怒,就算從口中說出「不要」兩個字,也不見臉上出現風雲變色的景象。

值得一提的是,讓【巴黎時尚女魔頭】星光熠熠的原因,不全然是因為裡頭包括眾多時尚界的巨人,或是囊括了幾位名模,而這部紀錄片中出現了數位好萊塢巨星,眾多大咖的「無償」客串,讓【巴黎時尚女魔頭】更不像是普通的紀錄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