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11/17

科幻電影新經典《星際禁區》,2013-12-06末日之戰!

星際禁區


The Last Days on Mars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劇情、科幻、驚悚
國家:英國
台灣上映:2013.12.06 末日之戰
片長:1時31分
級數:輔導級
官方網站:


演職員表:
導演:盧埃里羅賓森 Ruairi Robinson
原作:席尼詹姆斯旁茲 Sydney James Bounds
編劇:克里夫道森 Clive Dawson勾魂地堡
監製:安德莉亞康威爾 Andrea Cornwell童軍手冊
   麥可庫恩 Michael Kuhn浮華一世情
攝影:羅比萊恩 Robbie Ryan天使威士忌】【咆哮山莊】【發現心節奏
美術:史蒂芬勞倫斯 Steven Lawrence黑暗騎士】【哈利波特】系列
服裝:理查賽爾 Richard Sale【X戰警:第一戰】【末日之戰
音樂:麥克斯萊特 Max Richter疏離世界】【末日情緣】【與巴席爾跳華爾滋
演員:李佛薛伯 Liev SchreiberX戰警:金鋼狼】【胡士托風波】【特務間諜
   蕾夢娜葛瑞 Romola Garai真愛挑日子】【奇異恩典】【贖罪
   艾理斯寇迪 Elias Koteas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隔離島】【噬血童話
   奧莉薇威廉 Olivia Williams靈異第六感】【安娜‧卡列妮娜】【名媛教育
   強尼哈里斯 Johnny Harris亡命英倫】【以黑死之名
   湯姆庫倫 Tom Cullen愛在週末邂逅時
   戈蘭科斯蒂奇 Goran Kostic即刻救援】【人神之間

故事介紹:
★ 奧斯卡提名新銳導演,一鳴驚人力作!
★ 外星生命是否存在?帶領觀眾揭開火星神秘面紗!
★ 【X戰警:金鋼狼】好萊塢性格男星李佛薛伯領銜主演!
★ 入選 2013 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今年最受期待科幻驚悚鉅獻!

<異種病毒入侵,人類能否全身而退?>
火星調查小組的任務已經來到最後一天,當大家準備無功返回地球時,一名隊員卻得到驚人進展:他發現了化石,並得以證明細菌生命曾在此繁衍。為了不讓其他人瓜分他的成就,他不顧命令,獨自去採集更多樣本。

然而這個未經授權的行動,卻演變成一場災難:地表塌陷,他在意外中掉入不明深淵,甚至瀕離死亡邊緣。組員們對他的存活已經不抱期望,並試圖尋找他的遺體。然而,又有成員無故消失,也讓這群人開始懷疑,火星上似乎還有其他生命存在…。然而當真相越來越清晰,人類存亡的最後一道防線,也即將失守…。

關於電影:

<他們所處的星球,竟是一切事件的元凶>
星際禁區】改編自英格蘭作家席尼詹姆斯旁茲Sydney James Bounds)的科幻故事《Animators》,並被收錄在 1975 年出版的短篇小說集《Tales of Terror from Outer Space》當中。故事刻劃在火星的最後一日,將會呈現什麼樣的光景。身為地球近鄰,火星獨特的不確定性,也賦予許多作家和電影製片人靈感,然而【星際禁區】的製作團隊,可能也沒料到自己正在創造歷史。因為對原著和改編電影來說,本片都是相當成功的作品。

這群太空人在火星表面探險,故事深深吸引了編劇克萊夫道森Clive Dawson),他懷抱興奮心情,和本片製作人之一的麥可庫恩Michael Kuhn)進行會晤,兩人一致認為原作寫得簡約但不失大氣,非常有成為電影劇本的潛力;另一位製作人安德莉亞康威爾Andrea Cornwell),則認為這個科幻短篇佳作,有著寂寥蒼茫氣息,也不會讓人只把注意力放在太空船有多酷炫上面,反而更能注意到人類心靈的強韌度。最後,由知名科幻短片、動畫導演盧埃里羅賓森Ruairi Robinson)獲得將電影付諸實現的機會。

對【星際禁區】的幕後團隊來說,畢竟火星故事已經很多,所以創造一些嶄新元素是不可或缺的。所有的場景與物件,都必須經過設計、繪圖和製作,這些流程也絕非容易之事。而這部電影的時序,設定在西元 2036 年,然而片中的太空船技術,卻與現今的科技類似,對此導演表示:「我們在設備上的表現,是故意不要太有未來感。因為這些設計,在國際太空站都非常實用,他們沒有大量的觸控螢幕,因為那些都是錯的!重點應該放在穩定性和實用性,而不是完美到趨近病態的美學。」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表現片中火星的蒼茫與荒蕪,製作團隊特別遠赴約旦拍攝主場景。而且最讓他們驚訝的是,拍攝出來的成果,除了天空顏色之外,幾乎不用其他後製,就與火星景色非常相近。導演也說:「在約旦拍攝的優點,就是景色真的非常壯觀。能和火星這麼相像的地方,地球上應該找不到第二個了!」

雖然本片預算不若好萊塢史詩鉅作,但導演也透露有些鏡頭,還是精雕細琢,運用超過400個特效:「一部電影的好壞,並不能用特效來決定。我們把預算花在該花的地方,我甚至看過預算20倍以上,卻還是很難看的電影。」當然本片在2013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正式亮相以後,就博得影評一致好評。《好萊塢報導者》(Hollywood Reporter)力讚:「演員穩健的表演,讓這部科幻電影極富說服力。」知名娛樂網站「FEARnet」更以「簡單直白、不失傳統,極具娛樂效果的科幻驚悚片」來推崇這部電影。而這部集結一流演員、才華導演和專業製作團隊的【星際禁區】,相信也將成為繼【普羅米修斯】、【地心引力】之後,太空驚悚片的全新經典。

導演介紹:

盧埃里羅賓森 Ruairi Robinson
1978 年 2 月 15 日出生於愛爾蘭都柏林。他的科幻短片與動畫最為人所熟知。2001 年的第一部動畫短片【Fifty Percent Grey】,就被提名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之後由奇利安墨菲Cillian Murphy)主演的短片【Silent City】,也標誌出他從動畫領域,過渡到真人電影的重要時期。

憑藉強大的動畫實力背景,他對每個場景與特效都親力親為,賦予它們更強烈的細節處理及視覺效果。對演員來說,能和盧埃里合作是非常好的機會,尤其在他的引導之下,演員得以在每一刻呼吸中更深入角色。他擅長用強烈的視覺感去結合角色特性,也是個喜歡事先詳盡規劃的導演,但到片場之後,卻又很容易跟演員打成一片,並讓演員有許多即興發揮的演出空間。2013 年,他終於推出首部劇情長片【星際禁區】,立刻受到坎城影展青睞,順利入選「導演雙週」單元,無疑會是今年最受期待的科幻驚悚鉅獻!

【盧埃里羅賓森導演作品年表】
2013《星際禁區The Last Days on Mars

演員介紹:

李佛薛伯 Liev Schreiber 飾演 Vincent Campbell
1967 年 10 月 4 日出生於美國舊金山,身兼導演、演員、製片與編劇多重身分。岀道成名於1990 年代,不僅時常現身獨立製片,更演出多部好萊塢主流商業電影,例如【驚聲尖叫】系列、【天魔】、【恐懼的總和】、【穿越時空愛上你】、【X戰警:金鋼狼】、【特務間諜】等片。他也曾在李安執導的【胡士托風波】當中,扮演有變裝癖的退役軍人一角,不僅因而被多數台灣觀眾熟識,也充分展現他紮實的演技與寬闊戲路。

不只電影,他在電視領域也成績斐然,並於 2000 年以影集【RKO 281】獲得金球獎最佳電 視劇男主角提名。此外,他也是備受推崇的舞台劇演員,曾演出多齣百老匯劇作,並在 2005年以【大亨遊戲】(Glengarry Glen Ross)一劇獲得東尼獎肯定。而他與澳洲女星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之間的愛情,也向來是媒體追逐焦點。李佛薛伯在電影新作【星際禁區】當中,飾演火星任務太空小隊的工程師,個性正直且秉持人道主義,即使夥伴受到危難,也不願棄而不顧。然而不為人知的過去,也同時困擾著他的內心…。

蕾夢娜葛瑞 Romola Garai 飾演 Rebecca Lane
1982 年 8 月 6 日出生於香港,八歲以前都在香港及新加坡度過。她於 16 歲時離開父母,隻身前往倫敦投靠姐姐,並學習表演,也參與一些學校的戲劇演出,並於此時被星探挖掘,找她演出生平第一個正式角色,也就是金球獎得獎影集【The Last of the Blond Bombshells】當中,茱蒂丹契的少女時期。而她的第一部主要作品,則是影集【丹尼爾的半生緣】(Daniel Deronda)。

2003 年,她以【我的秘密城堡】(I Capture the Castle)一片獲得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獎提名,隔年再以【生命的舞動】(Rory O'Shea Was Here)角逐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而在拍完【奇異恩典】之後,她參與演出歐容導演的新片【逐愛天堂】,並在【贖罪】與綺拉奈特莉一起合作,之後也演出【真愛挑日子】、【外慾殺機】等片。不僅如此,蕾夢娜在小螢幕也有出色表現。2011 年及 2012 年,連續兩年以【演播時刻】(The Hour)及【愛瑪】(Emma)入圍金球獎最佳電視劇女主角。她在 2013 年的最新電影【星際禁區】當中,飾演火星任務小隊的小組要員,個性平穩、思路清晰,並且對主角抱有好感。

艾理斯寇迪 Elias Koteas 飾演 Charles Brunel
1961 年 3 月 11 日出生於加拿大魁北克,是實力派老牌演員。他最早演出的電影,是 1987 年的【石花園】(Gardens of Stone)及【塔克:其人其夢】(Tucker: The Man and His Dream)。而他在 1997 年接演【超速性追緝】(Crash)之後,即獲得國際注目,並在更多的好萊塢電影中露臉。

他的其他電影作品,還包括與裘德洛烏瑪舒曼伊森霍克聯合主演的【千鈞一髮】;奎葛利霍里導演、丹佐華盛頓主演的驚悚片【暫時停止接觸】;布萊恩辛格執導的【誰在跟我玩遊戲】與【勇敢說愛】;奧斯卡提名電影【紅色警戒】,以及【麻醉性謀殺】、【果嶺奇蹟】、【狙擊生死線】等片。他也以精湛演技,兩度獲得加拿大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提名。他在最新電影【星際禁區】當中,擔任火星任務的小隊長,有統率力卻無號召力,讓隊員因為不聽號令釀出慘劇。

奧莉薇威廉 Olivia Williams 飾演 Kim Aldrich
1968 年 7 月 26 日出生於英國,畢業於劍橋大學,獲得英國文學學士學位。演藝事業初期,除了表演舞台劇、電視劇,也接演一些獨立電影;後來隨劇團到美國巡迴演出,才在美國大銀幕開始亮相,並有機會在【靈異第六感】與布魯斯威利演出對手戲。之後她也憑藉卓越表現,獲得英國獨立電影獎的最佳女演員獎。她在新片【星際禁區】當中,飾演火星任務小隊的小組員,雖然工作能力傑出,但性格卻強勢刻薄,與所有同伴都難以相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