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8/17

影評【戀戀海灣 As the Winds Blow】- 湯姆就是瑪莉

戀戀海灣


As the Winds Blow


海水、天空每秒都不一樣

戀戀海灣】在高雄西子灣拍攝,陽光、沙灘、比基尼,是許多人對海攤的印象,這些元素在【戀戀海灣】一個也沒少,還多了穿紅色短褲的救生員。人都會疲乏,尤其每天面對一樣的事物,心情不好,就到海邊,看天海一線的景致,一望無際的藍色,不是微軟作業系統當機的畫面,彷彿宇宙黑洞一般,把不好的東西通通吸進去。

對生活步調緊奏的都市人來說,鄉間小道、綠蔭交雜的環境,是放假時能夠呼吸新鮮空氣的時候,誰都想吹了舒服的海風,但又要顧及眼前的事物,人的兩腳不只追不上前的四角,也被財富給限制、約束了自由,就像寵物鼠,在輪軸內狂奔,卻永遠也跑不出去,累了停下來,連一絲出口的微弱光亮也見不到。

一個不用穿衣服的工作

神隱任務】中,傑克李奇曾說過,很多人都想過著愜意的日子,但有勇氣放手的人卻不多,阿育(吳中天)說他只是想找一個不用專衣服的工作,不受世俗的眼光左右,順風(龍劭華)也是,不追求名與利,只想把生命投注在熱情上,有句廣告台詞這樣說:「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西裝鼻挺、套裝整齊是上班族的標準配備,大概只有日本對此最為嚴謹,但這種限制卻普遍存在亞洲社會,從小學開始,學校就會規定必須穿著制服,規定頭髮、指甲長度,而西方社會中,從來不限制這些細節,因為他們認為這是自制力的訓練,相反的亞洲的學生,想方設法的違規,當初的約束的作用,反而本末倒置了。

原諒別人,就是放過自己

別人可以帶給你痛楚,但痛苦往往是自找的,因為受到外在因素左右的心境,才會產生喜怒哀樂的區別,無法原諒的不是別人,是自己不願放過自己,總覺得有可能避免,或是得到更多,幸宜(丁也恬)放不下的,是過去無欲則剛的清粥小菜,想從被物質給淹沒的現實逃出去。

有一句說:「就算做鬼也不會放過你!」不只在死前也要撂下狠話,最好是穿得全身紅吱吱,紅美黑大方,是傳統的禮俗規範,卻被引用至負面情緒,你可以恨,也可以釋懷,與其這樣折磨自己,對方也不見得能感受到,不如放開自己的胸懷,至少讓自己快樂。

結婚為了幸福,離婚也是為了幸福

很多人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改變兩人世界的不是那張紙,是被現實入侵的思維,未來不在是兩人的濃情蜜意,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度量衡,跳出框框,或許可以重拾戀愛的滋味,【海闊天空】裡王陽(佟大為 )說:「...千萬別跟好朋友合伙開公司。」遵守遊戲規矩,就要團結一心,要不然,夫妻拆夥也不是沒可能阿。

拿得起,就要放得下。」不只用在男人身上,女人亦如是,勇敢放手,你才有手去抓住其他的機會。沒有飛鳥不想翱翔天空;沒有海魚不想優游大海;沒有駿馬不想奔馳曠野,心飛了,何必用婚姻綁住沒有靈魂的軀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