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6/24

影評【消失在迷幻雨林 Jonathas' Forest】- 行動自如,但沒有排球

消失在迷幻雨林


A Floresta de Jonathas


Jonathas' Forest



熱情的森巴舞

說到巴西,大多數人會聯想到「嘉年華」。美國藍天工作室出品的【里約大冒險Rio(即將推出第二季囉),日本的【蠟筆小新:Amigo!森巴入侵計畫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伝説を呼ぶ 踊れ!アミーゴ!都能看到熱情的森巴舞,熱情性感是巴西給人的印象。但【消失在迷幻雨林】可一點也不熱情,而是另一塊鮮為人知的巴西樣貌。

消失在迷幻雨林】開場是風光明媚的鄉村風光,短薄的衣著還有熱帶水果。強納沙(Bege Muniz)與朱利安諾(Italo Castro)是對兄弟,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強納沙乖巧聽話,總是替父親分擔採集水果的苦力,哥哥朱利安諾,則是仗著帥氣的外表,老是偷懶,丟下強納沙自個逍遙快活去。

有事鍾無艷,沒事夏迎春。

長的帥,挖鼻孔都是迷死人的舉動;長的醜,挖鼻孔就是妨礙風化。人生在世,靠的就是一副臭皮囊,你我素昧平生,靠的就是外表的第一印象,從電影【鍾無艷】、【畫皮】就可看出端倪,沒有人第一眼就可以深入你的內在,說不在乎外表,絕對是「口嫌體正直」[€1]

[€1]「口嫌體正直」: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台語用「假仙」、「夭鬼假細禮」來形容這樣的行為。

雖然爸爸對於朱利安諾的行為不滿,更用「男技」形容他不檢點的行為,但朱利安諾的行為,在今天的社會中,根本沒甚麼大不了,反而是高等級的狩獵者,不用金錢攻擊,沒車、沒房、沒手錶,一樣有女人排隊等他,大前提就是有張英俊挺拔的臉蛋。

野生的百香果

有傳言:「只要吃下野生的百香果,就會讓人更堅強,但是要由男性摘給女性吃。」因為這個傳說,強納沙獨自深入樹林。強納沙做甚麼事都很認真,不管是在家幫忙,或是與哥哥約好的露營,更何況是對喜愛的女性付出,真的是上刀山下油鍋都在所不辭。

傳言可以拿來聊天唬爛,親身實踐,不是蠢,就是笨。有個傳說:「拔到獅子的鬃毛,掉落的頭髮就能長回來。」落健打破傳說:「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第一次提起勇氣

強納沙雖然可以自由行動,卻像是柵欄裡的動物,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127小時127 Hours只被成群的螞蟻進攻,強納沙則要擔心,猛獸不知從何處撲來;湯姆漢克Tom Hanks浩劫重生Cast Away還有「威爾森排球」能夠說話,強納沙只能對面沒有密麻的草木產生幻覺。

在雨林迷失方向,找不到出口,也像他的人生,一樣的日子,一樣的人事物,但自己卻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頭一遭以自己的意志行動,追尋自己渴望的目標,卻因為莽撞,迷失的不只是方向,還有自己內中的恐懼。在科技發達的今日,應該不可能發生的,卻活生生的在眼前呈現,殘破不堪的衣著,叫破喉嚨也沒人搭理的窘境,震攝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