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6/25

影評【仨小確幸 Kuro】- 偷得半刻閒的同棲生活

仨小確幸


はなればなれに


Kuro / Hanare Banareni



奇幻的北影

今年的「台北電影節」,有好多作品都有「金馬奇幻影展」的味道,【仨小確幸】就帶點奇幻的風格,【仨小確幸】雖然建構在正常的社會,但是三位主人翁,卻有些奇妙的舉動,在深受壓力後,徹底釋放的一段時光,沒有限制,自由自在的生活。


追求「志」愛,放棄「摯」愛


一個人要有目標,才不會漫無目的的過日子,但追求「志」愛時,卻會忽略周遭的事物,從事編劇的阿豪 ( 中泉英雄 ) 只想創作,在麵包店當收銀員的可蘿 ( 城戶愛莉 ) 想親手揉麵糰,身為攝影師的英斗 (  齊藤悠 ) 埋首於觀景窗與暗房。三條原本沒有交織的線,不可思議地交叉在一起。


人生就是充滿奇遇,才讓人期待,這三人像被關在鳥籠的金絲雀,主人一個不留神,忘記關上籠子,就這樣飛了出去,遙遊在空中才是他們該活的世界,死寂的心電儀,彷彿重生般再次跳動。


隔壁的草莓麵包也很好吃


站在收銀台的可蘿,不甘只是收錢,他希望用手去感覺麵糰的觸感,用力的揉捏出自己的麵包,他有烘焙夢,他想當麵包師傅,他根本不在乎來買麵包的人是誰?想買什麼?因為在收銀台的他不是他,是被屈於現實的可憐蟲。


丟下圍裙,可蘿的人生產生波動,沒錢就去偷,嫖客 ( 境浩一朗 )、街頭藝人、服飾店員,都是他下手的目標,這樣浮沉的日子,並不是他所冀望的,直到遇見其他兩人,渾沌的雲霧,透出一絲光線,眼前好像明朗了起來。


用筆寫出的文字,是獨一無二,無法被取代,可以回味的故事


在舞台劇撰當編劇的小豪,為了配合高傲的女主角,低聲下氣,但是屈於現實面,他要放下身段,去安撫女主角,文字好像已不是他的主要工作,他根本就只是保母罷了。


在街頭打轉,看見亮眼的可蘿,這樣日本街頭半路搭訕的情景,活像【六宅一生Lala Pipo: A Lot of People 成宮寬貴的假星探,其實他只是想替值得的人量身打造專屬的劇本。


等你明年生日,我們就結婚吧


透過相機的觀景窗看出去的景致,抓住英斗的目光,讓他無法別過頭,埋首於暗房沖洗那些相片,占據的他所有的時間與精力,冷落了女友 ( 松本若菜 ),真正讓你著迷的事物,就是美女當前也是不為所動。



美人当前坐怀不乱 CJ爆红淡定哥首做回应
圖解:英斗的行為就像這個樣子
廢棄旅館,有水有電,還有活著的人

三個沒有關聯的人,莫名的聚在一塊,還直接生活在一起,在英斗死去親人的廢棄旅館裡展開同棲生活。拋開原本的壓力,遠離喘不過氣的都市,開啟追尋自我的旅程,小豪撰寫劇本、可蘿烘焙麵包、英斗依然透過觀景窗捕捉美好的一刻。

如此愜意的日子,直到一名落水的女子高校生(尾原光)的登場,又產生不一樣的變化。這四個不熟悉的人,住在一個屋簷下,結束的那一刻,很平淡,卻改變彼此的內心。小豪開始用電腦打字(劇本),回到舞台劇工作,找回難搞的女主角;可蘿沒有朝演藝圈前進,站回討厭的收銀檯,收起不屑的堅持;英斗收拾準備離開曾經甜蜜的愛巢,赫然體會女友的重要。一切好像都回到原本的生活,又受到現實的約束,乍看甚麼都沒改變,其實卻悄悄都產生變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