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6/27

影評【激愛543 Movie 43】- 大咖還是怪咖

激愛543


Movie 43



大明星心裡頭,也藏著小惡魔

好萊塢本來就會推出一些惡搞的低級片,因為通常必須不計形象的演出,鮮少有巨星加持,應該說這個平台,有些類似香港早期的三級片,是未來巨星的溫床,這回【激愛543】一樣夠低級,卻能請出眾多幕後幕前的大咖,確實營造出誘人的噱頭。以短片的形式做結合,誇張的劇情,大開玩笑,不管是先天膚色,還是後天殘疾,或是人格扭曲,不同一般常見針對某些族群,而是無差別攻擊。


蛋蛋長喉結?喉結長蛋蛋


丹尼斯奎德 Dennis Quaid扮演窮困潦倒的編劇,跑進製片公司毛遂自薦,說自己的劇本超級屌!一定會超級賣!問題是,凱特溫絲蕾 Kate Winslet怎麼可能會接演這種戲?結果他就是接演了,還演得很逼真,休傑克曼 Hugh Jackman也接了。
就像丹尼斯奎德說的,包裹在低級表象下,是隱喻人們的成見,現實生活中,不會有如此荒誕的情況,卻有很多被疾病摧殘的患者,飽受某些人的歧視與異樣眼光,在背後指指點點,甚至是出手傷害。

重點不在吃的精緻,而是拉的華麗


安娜費莉絲 Anna Faris可以算是眾演員中最無違和感的,畢竟他也是【驚聲尖笑】的班底。從這則故事開始,已經沒有隱喻,到是有不少影射。有多髒玩多髒,要多暴力有多暴力,沒有傳教士跟你說上帝、談希望、望未來,只剩充滿邪惡與醜陋怪咖。血腥版《名字古怪的小矮人兒》,小妖精都不小妖精,不勵志的【卡特教頭Coach Carter,【怪物奇兵Space Jam的梗也要惡搞一番。

真心話大冒險


激愛543】的特效還有鬼斧神工之處,超級英雄的服裝簡直慘不忍睹,簡單來說【激愛543】就是把「瘋電視」給搬進電影院,毫無顧忌的揶揄時事亂象,結合眾多幕前與幕後的A咖,來玩些B級梗,也夠值回票價了,套一句新加坡的名言:「齁哩西杯送(讓你死爸爽)!」徹底解放你中心的小惡魔,其實你根本不想看他們裝帥扮美,人都有狂野的一面,這些大明星也是,只是這次要帶著你一起用視覺放縱自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