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5/19

影評【森林戰士 Epic】- 看不見的綠色戰爭

森林戰士 / 艾匹克 / 樹葉人和勇敢好蟲子 / 樹葉人 / 綠國奇兵 / 森林英雄


Epic



童書也可以很史詩(英文片名Epic,正是史詩之意)


改編自威廉姆喬西William Joyce的童書《樹葉人和勇敢好蟲子》,千萬別以為童書就是給小孩看的,《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The Happiness Project作者葛瑞琴魯賓Gretchen Rubin就是一位很喜愛童書的人,但他可不是小孩子,童書繪本,能給人無壓力的閱讀感受,也可以用輕鬆愜意的文字傳達寓意深遠的意境,不會有過多的黑暗面,就算是書中的壞蛋,都有他的可愛之處,用最直接的方式傳達給閱讀者。【森林戰士】加入成人喜愛的元素,爽快俐落的戰鬥,英雄式角色橋段,可愛逗趣的吉祥物,所有觀眾群都照顧到了。


蛞蝓就是無殼蝸牛


蝸牛摩布與蛞蝓咕嚕布這對活寶,在【森林戰士】中並非要角,卻有吉祥物的地位,就像【古魯家族The Croods樹懶皮帶,特別之處在於他們出自台灣繪師之手。還記得幾年前有新聞報導,台灣設計學院的學生,被挖腳進美國「暴雪娛樂Blizzard Entertainment」擔任設計師。台灣國產遊戲「軒轅劍」、「仙劍奇俠傳」,配合新作推出都有宛如動畫電影的宣傳動畫,要將其電影化,人才與技術都是足夠的。以動畫片來說,好萊塢大廠的風格,不像日本動漫的類型,也造成年齡層的分部的差異。台灣網路上的CG繪師,多數也偏向日系風。美式動畫相比之下,沒有日本複雜精緻,以簡約的線條,創造獨自風格的特色,說不上醜陋,可是很受兒童喜愛。



 
森林戰士】也有加入這個有趣的橋段喔

阿凡達2】還未上映,先來個動畫版本止餓

阿凡達Avatar的特效絕對是【森林戰士】的數倍之多,好萊塢的黑白配旋風也吹到動畫界,【森林戰士】的皇后泰拉(碧昂絲諾莉絲 Beyonce Knowles配音)也是黑妞,他的愛人也是白人羅尼(柯林法洛 Colin Farrell配音),與【阿凡達】又多幾分相似。在3D動畫方面【森林戰士】嘗試了新挑戰,加入高速戰鬥場面,其中一段羅尼那招「孔明借箭」,楊三郎仔仔(周渝民)也在【忠烈楊家將Saving General Yang用過呢,不曉得精靈弓箭手勒茍拉斯(奧蘭多 布魯 Orlando Bloom)、鷹眼(傑瑞米 雷納 Jeremy Renner)、楊三郎、羅尼,誰才是第一神射手?


眼見為憑,沒圖沒真像,有圖是改圖


欺瞞詐騙充斥的我們周圍,信任已不是空口說白話。【森林戰士】中的狂熱科學家終其一生,都在追尋被旁人視為玩笑的神秘國度(也許人類一直無法找到失落的國度「亞特蘭提斯」,也是有什麼東西在從中作梗?),就連身邊親密的愛人都離去,他還是依然故我,走火入魔的境界,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喚醒,堅持是成功的要素,但過與不及都會造成不可預期的結果,能開花結果當然最好,但是失敗的可能性遠高於成功時,設立停損點,是非常重要的憂患意識。父女的心結,藉由信任重建關係,是童話給予孩童的教育,也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必然的釋懷。



你騎的是蜂鳥,還是烏鴉(蝙蝠)?
除了親情的探討外,【森林戰士】還要傳遞另外的重要訊息,藉由自然界的變化,衍生出地球生態的問題,本是局外人的人類,意外的闖入未知的世界,並且加入戰爭,除了有教育意涵,也是提醒人類,不要自以為是,總想主宰地球的未來,或許這樣破壞並非全然人為因素,還有自然界的規則與機制,但是我們絕對有能力、義務盡自己的一份心力,擔負起責任保護好居住的家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