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5/22

影評【玩命關頭6 Fast & Furious 6】- 阿斯拉!打開推進器!

玩命關頭6 / 速度與激情6 / 狂野時速6


Fast & Furious 6 / Fast Six



韓哥跟林詣彬一起轉身離開


自從林詣彬接下玩命關頭的導演棒後,【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Tokyo Drift 與【玩命關頭The Fast And The Furious、【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2 Fast 2 Furious 做切割,是完全獨立出來的電影,只有片尾馮迪索 Vin Diesel 的露臉勉強攀上關係,也為日後的續集留下伏筆,更是大膽的預告(計畫通!?),導演棒是不會放手的!從【玩命關頭4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4 就開始解釋【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故事的由來,「家人」也多出了幾位生面孔,最讓觀眾喜愛的就是韓哥(姜成),自從演出【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就一砲而紅,但侷限於【玩命關頭】系列,其餘演出的電影並沒有造成廣大迴響。


不一樣的速度與激情


很多人喜歡【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因為街頭飆車的鏡頭更加寫實,細節也更精緻,但全員大換血這點實在讓人不快。電影的內容相較於【玩命關頭】、【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有很大差異,【玩命關頭】、【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的美式風格坐在塌塌米,太過突兀,主舞台搬到東京,地下賽車的的畫面也顯得格格不入,電影中如此的高調行徑,用「山口組」來掩蓋,實在大膽。


激情跑到林詣彬手上,變成了愛情,火辣的比基尼女郎,扭腰擺臀從特色,變成輕微帶過,像是Logo的性質,實在可惜。速度在【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還占有篇幅鉅大的分量,到了【玩命關頭4】、【玩命關頭5】Fast & Furious 5、【玩命關頭6】逐集遞減,賽車已不是重點,而變成車手,駕車只是技能,陪襯出他們執行的任務,少了一開始那種單純的「速度與激情」。


光頭版浴血任務


傑森史塔森 Jason Statham 是否加入,新聞也是捕風捉影,就像【玩命關頭6】說的,沒有看到屍體都別相信,傑森史塔森因為【玩命快遞The Transporter 系列而走紅,也確立了傑森史塔森的飆仔地位,他才真是「玩命」兩字的最佳代言人(中文片名冠上「玩命」二字最多的主角),加盟【玩命關頭】系列,不過是繼續增加他玩命的次數。光頭黨的不死麥克連布魯斯威利 Bruce Willis 也一起加入算了,在【終極警探】系列玩過這麼多載具,也該玩玩跑車才是。我到是傾向推薦湯姆克魯斯 Tom Cruise,畢竟他在【神隱任務Jack Reacher 也露了一手,不只開車,揍人他也是有一手,換檔的鏡頭,就是【玩命關頭】。


唐老大的美國肌肉,就是要抬起頭!


導演林詣彬遞出辭呈後的最後一作【玩命關頭6】,確實的把劇情統整過,除了引用前作畫面,超越【玩命關頭4】更驚險的劫車追逐、超越【玩命關頭5】的建築破壞,他兒子再次尬一角。原本雙面人是保羅沃克 Paul Walker 棄明投暗後,複雜角色輪到莉蒂(蜜雪兒羅莉葛茲 Michelle Rodriguez)身上真是出乎意料,死而復生這種本土八點檔的梗,虧林詣彬用的下去,不愧是台裔導演,就算身在美國,還是有台灣的番薯味。相信沒屍體沒真相的梗不會用太多次,不然【玩命關頭】可真的能放到民視、三立去播了,還是別期待韓哥會復活。溫子仁接手後,如果加入血腥鏡頭,或許也別有一番風味。


玩命關頭6】結尾丟出的彩蛋,是好萊塢大片慣用一慣的手法,只可惜林詣彬確認不接手【玩命關頭7】,不知道溫子仁為如何運用這樣半安排好的劇情?其實【玩命關頭】系列本來就是場面大於劇情的爽片,只要能免強交代過去,都還能讓人接受,【玩命關頭4】與卡車玩命、【玩命關頭5】跟火車、囚車、金庫玩命、【玩命關頭6】跟改裝坦克、飛機、阿斯拉玩命,【玩命關頭7】不搬出航空母艦還是太空梭,該如何向觀眾交代呢?


WWE & MMA


自從【玩命關頭5】有巨石強森 Dwayne Johnson 加盟,「速度與激情」就不是「激情」而是「肌情」,肉搏戰也是在【玩命關頭5】首度晉升為主要元素,【玩命關頭6】當然要延續這股熱潮,就像越演越烈的載具之戰,除了WWE(World Wrestling Entertainment)世界娛樂摔角冠軍,還找來MMA(Mixed Martial Arts)綜合格鬥的冠軍吉娜卡拉諾 Gina Carano,未來就算出現更多UFC(Ultimate Fighting Championship)終極格鬥錦標賽的冠軍也沒甚麼好奇怪了,好在【玩命關頭7】的黑馬是身為動作巨星的傑森史塔森,事先預告救援投手是張安全牌。


巨石強森宣布回鍋WWE,自然要讓大夥過過癮,這次在打戲中特別加入「金臂勾」,讓肌情度大大提升。不過巨石強森在【玩命關頭6】中,依然是像隻大笨象,頭腦簡單四肢發達,開場一付頭頭是道的模樣,在關鍵時刻總是慢半拍,完全就是一個自我感覺極度良好的笨警探,沒有這群最佳團隊,他還真是連車尾燈都看不到。總括來說【玩命關頭6】娛樂度有一定水準,集數間終於銜接起來,但劇情還是解釋的不夠完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