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5/11

影評【最後大法師2:驅靈 The Last Exorcism 2】- 大嬸你哪位啊?

最後大法師2:驅靈 / 最後一次驅魔2


The Last Exorcism 2



大法師永遠不會消失


善與惡總是相對又互斥,一般宗教信仰都是褒己貶異,早期西洋宗教,視非我類為異教徒,通通都要用火刑滅絕,東方宗教也是大同小異,不少宗教(組織),以信仰為由,鼓噪群眾。近年來可在社會新聞中,看到在偏遠的小鄉鎮中,有不肖人士,利用民眾脆弱無助的心,搞邪教騙財騙色,當地下皇帝。鄭問的漫畫《鬥神》,是一部讓我印象深刻的台灣漫畫,總概來說,裡頭的佛與魔是相輔相成,光明與黑暗,實體與影子,既是對立,又密不可分的關係。


女主角有沒有謊報年齡?


驅靈】為【最後大法師】續作,延續【最後大法師】(The Last Exorcism)的劇情,被惡靈纏身的少女妮爾史威瑟(艾絮莉貝爾 Ashley Bell)繼續悲慘的一生。第一眼看見他黯淡的臉頰,心頭一震,內心OS這位大嬸誰?恐怖片如果劇本不夠厚實,登板救援就是演員,但是艾絮莉貝爾空有少女身軀,同時卻是大嬸的容貌,實在太具有衝擊性了!


女主角外表滄桑還是有好處,中邪後不必花功夫在臉部特效上,但也面臨如尼可拉斯凱吉 Nicolas Cage 般的1號表情。除了女主角外,其於角色也都沒有亮眼的外型,在演員的挑選上感覺有股廉價的味道。艾絮莉貝爾扭曲的誇張神情還是十分到位,近年來太Over得演出也蹦出不少影星,席亞李畢夫 Shia LaBeouf藤原竜也都是成功的例子,或許艾絮莉貝爾也能不靠裸露搏位成功。


延續經典


大法師】(The Exorcist)一直以來反應都很兩極,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其地位,經典動作影響很多後是作品,不管是電影、小說、電視、還是電玩,都可以看見【大法師】的影子,其經典為反人體工學的扭曲肢體,穿梭於各大大小小的螢幕中。【最後大法師】系列,並沒有締造出超越【大法師】的成績,雖然特效科技不是當年可以比擬,但在劇情上不夠緊湊。儘管劇本不夠厚實,演員也不怎麼亮麗,但在特效有不錯的畫面,細節也算用心,光是圖騰就夠眼花撩亂了,可惜還是沒有扭曲人體狂奔的鏡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