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3/17

影評【模女生死鬥 Fashion Story~Model】- 是女孩的美夢還是噩夢?

模女生死鬥


ファッションストーリー


Fashion Story~Model



導演中村沙也加,參與NHK電視台許多的紀錄片製作,這是第一部電影,可以看見仿紀錄片的拍攝手法。電影中的模特兒,在現實中也都是有名的女模,雛子(本田翼,現為「non-no」專屬模特兒),美保(加賀美聖良),麗奈(河北麻友子,現為「ViVi」專屬模特兒。

除了主要三位女模外,其餘模特兒也都是貨真價實的線上女模,有高橋真依子東野佑美七菜香阿部菜渚美等;就連三位男要角也都是十分帥氣,有小柳友須賀貴匡伊藤洋三郎,男的帥女的美星光閃閃。


比起在「三八閃耀.性別新風貌」影展中的開幕片【夢醒伸展台】,這部顯然不有那麼血腥,因為不是紀錄片的關係,並沒有刻意去強調黑暗面,但是依然有把模特兒、工作人員背後的辛酸呈現出來。模特兒在成名前的茫然與打擊,拮据的生活,住小公寓、兼職打工,該堅持還是放棄?無法由別人替你決定。而圍繞在模特兒身邊的工作人員,並沒有比小模好,甚至更可憐,一個人當兩人用,還要遭受前輩責難,忍耐只為換取前輩的認同。


模特兒界就是要求瘦、漂亮、年輕,就算受到社會大眾以輿論壓力撻伐,這依然是無法改變的鐵則,為了追求畫面的美感,「瘦=美」是不變的鐵則,也是無情的律條,只要稍微碰觸,很有可能落得遍體鱗傷的下場。有因為身材走樣(完全看不出來,明明就很瘦),有受不了載浮載沉,選擇離開,在這個適者生存的戰場,小模只能努力的在夾縫中求生存,否則只能放棄。


模特兒的壽命不長,隨著時間流逝,還處在不上不下的位置,那成功的機率就微乎其微,反觀站上一線大紅大的女模,也會轉戰演藝事業,畢竟年輕就是模特兒最大的本錢,年輕皮膚就好、身材也好,在最短的時間內爬上高處,無疑是唯一的道路,途中會有坑洞山坡,除了考驗你的外在,同時也在考驗你的內在。


開頭使用仿紀錄片的方式,實際上還是以一般電影的形式演繹,與紀錄片不同,並沒有一直挖掘黑暗面,反而是發揮砥礪的作用,仍然給予觀眾希望,選擇了就只能排除萬難去達成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