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3/17

影評【愛在單車上路時 Heading West】- 誰說四輪才把的到妹!


愛在單車上路時


Richting West


Heading West




有別於許多浪漫的愛情故事,不是存在於時代洪流中的刻骨銘心,就是有揮霍不盡的金山銀山,兩輪也能邂逅愛情,只不過保鮮期與品質可沒保證。男性的第二春不難,就算沒有銀彈,還有四字箴言「越老越帥」;女性可就沒這麼好運,有錢是可包養小狼狗,但隨著年紀增長,詢問度可是隨之反比(全球掀起一股風潮,美魔女正在打破這魔咒)。

女性的堅強,是為了符合外界的期待,還是為了孩子的咬牙苦撐,她們的痛苦沒人可以分擔,就算是親密的愛人,愛人終有離開的一天,孩子長大也會離去,到時候該由誰來接受這份苦水?「單親媽媽」真正的蠟燭兩頭燒,為了小孩必須努力賺錢,又必須陪伴孩子成長,汲汲營營的每一天,分分秒秒緊湊的呼吸,又必須顧及孩子的成長,無法與前夫坐完全的切割,外在的疲累怎麼也比不上內心的傷口。

女主角生活在複雜的感情生活中,有時候千萬不能像信自己的眼光,當你笨過一次就很有可能笨第二次,人是學不乖的生物。因為孩子必須與前夫維持關係,卻遇上了一個以為可以當情人的男子,沒想到他只想玩玩,根本不想負責,原本以為能在生活中加入色彩,沒想到卻是雪上加霜,一再的打擊之下,唯一支撐她的力量就是可愛的兒子。

電影十分的生活化,圍繞著媽媽的生活刻劃,好像跟她們生活在一起,容易帶入情緒,類似的情景似乎就發生在我們周遭,只是我們不曾去注意。除了女主角克萊兒的感情外,媽媽與兒子的互動則是另一個,讓觀眾產生強力連結的元素,天真可愛的小朋友,生活在單親家庭,卻沒有任何不適,不論與媽媽還是爸爸的生活,就連與爸爸的新女友,媽媽的新男友都相處融洽(這麼乖巧在現實中則屬少見)。

藉由單車引申出複雜的道路,也代表著她感情狀態。由單車開始,也由單車結束,結束的是感情,卻也是重新的開始,輕便的單車,沒有重擔,卸下重量朝一條新的道路前進。擦乾眼淚,堅強與獨立才是最終的解答,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最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