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2/19

影評【倒數夜驚魂 Countdown】- 在家跨年沒有比較安全

倒數夜驚魂

Countdown



其實在跨年期間上映比較有感覺,但是同檔期太多大片了。很少以跨年為題材的電影,2年前的【101次新年快樂】也是以喜劇呈現,中式的新年電影,香港倒是不少,但也都以喜劇為主,一個開開心心的日子,GTH把他搞成很痛又恐怖的驚悚片。

主角三人,從泰國來到紐約,每個人背後都藏著秘密。帕查拉奇拉錫瓦特(Pachara Chirathivat)飾演的傑克,是一個用謊言欺騙老爸的小鬼,拿老爸的錢揮霍,嗑藥跑趴,待在紐約三年了還在讀語言學校;賈琳彭鍾綺耶(Jarinporn Joonkiat)飾演的小碧,肇事駕駛,利用老爸的地位找替死鬼,跑到紐約避風頭;帕塔拉莎雅庫耶蘇文絲麗(Pattarasaya Kreuasuwansri)飾演的小潘,跟傑克有點類似,她是拿老媽的錢買名牌,沒錢後再偷朋友的錢。(漂亮是漂亮,但總讓我覺得好像迪士尼兔寶寶)

這三人在設定上,都是社會中存在一段時間的現象,很多人會利用他人的信任,而做出對自己有利卻傷害別人的行為,尤其是親人,那種絕對的相信與寬容,就算是你錯了,這張開的雙臂「父母」,還是會花最大的力量保護你。但人沒有經過一段教訓、挫敗與跌倒,是不會頓悟、體會與感受,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

三人準備在跨年夜,來場大麻趴,卻在打電話給藥頭時,打到天堂耶穌(黑蘇斯)那,這藥頭還真入境隨俗,信仰中西大合併。這位阿杜仔玩得太開心了,活生生搶走的主角們的光芒,當他在審判三人時有種奪魂鋸的感覺,不干他的事,卻由他主持正義。一堆小強讓我想到沉默之丘,不管是小強還是甚麼噁爛的東西,都令人寒毛直豎。

黑蘇斯」除了表現搶眼外,他其實是混血兒,雖然外表明顯的歐美風,但一口流利泰文,給人一種奇妙的突兀感。雖然沒有像拼圖殺人狂般,大費周章的設計遊戲,也沒有他那樣的殘忍,但一樣是秉持教化罪人的心,希望他們能正視錯誤,當然這裡是走 Happy End,並沒有死人,但行刑手段也是挺殘暴的。

當耶穌嘴中說出:『पञ्चशीलानि』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中西合併,天下太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