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1/24

影評【少年U2的搖滾旅程 Killing Bono】- 寧願擁有台下5百名粉絲,也不要替你的5萬名粉絲表演

少年U2的搖滾旅程


Killing Bono



改編樂評人尼爾麥克考米克(Neil McCormick)自傳《我曾是U2主唱波諾的分身》(我差點成爲Bono / I Was Bono's Doppelganger),原文片名【殺死波諾 Killing Bono】,是由U2主唱波諾(Bono)對尼爾的玩笑話而來,『如果你想要我的生活,那你得殺了我。』兩人在同間學校,也同為好友,卻有著不同命運。尼爾因為保羅(U2主唱波諾Bono的本名)的樂團受到大家喜愛,決定自己也搞一個。他深信自己能成為搖滾巨星,偏偏事與願違,是他的好友成為搖滾巨星。

故事開始先是一群學生圍在布告欄前,U2樂團的前身The Hype樂團就這麼成立了。「誰都想成為搖滾巨星」很多人內心都存在一股成名的慾望,尼爾也是,他對於自己未來會是搖滾巨星深信不疑。雖然他與波諾是好朋友,卻也是彼此的勁敵,尼爾的好勝心,讓他決定自組樂團跟波諾打對台。但是他需要團員,自己的弟弟自然是不二人選,但波諾也在延攬他,他不甘心就連自己的弟弟,也變成勁敵的夥伴。「兄弟齊心,其利斷金」他認為他們可以成功。

他很努力的尋求機會,讓他們也能夠躍上舞台。在尼爾的努力之下,確實得到不少機會,但是事情不如想像中的順利,計畫總是改不上變化,這條音樂路一再受阻。弟弟想要放棄,說出洩氣話時,尼爾告訴他「除非我們去做,不然什麼也不會發生。」不努力光是等待機會,機會是不會上門的;但努力並不一定會成功,就算你遇到了機會,你卻不一定能握緊他。


故事環繞於兄弟兩人的追夢路,一路上遇到的機會,遭遇的挫折。也安插了大家刻板印象中的觀念,嗑藥吸毒、複雜的性關係。片名為了搭上【少年PI的奇幻旅程】的熱潮,其實容易誤導觀眾,故事的主人翁並非U2的主唱波諾,是資深樂評人尼爾,追尋搖滾夢的旅程。裡面夢想、搖滾、青春還有現實,讓你一窺朝夢想之路前進會有的殘酷遭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