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12/01

影評【傾城之淚 The Allure Of Tears】- 舊酒新瓶,你還流的下淚嗎?


傾城之淚


The Allure Of Tears



導演:黃真真
編劇:鄭丹瑞
演員:周冬雨 李治廷 梁詠琪 任賢齊 陳喬恩 竇驍

2012 香港當代影展 粉絲專頁(2012 HKCF Facebook)

第一滴淚





不得不說周冬雨實在是太清純可愛了角色塑造得很成功!而李治廷因為近年香港電影在台灣戲院上映的實在太少了,除了近期的《寒戰》以外就是更早些的《歲月神偷》。當然這部電影是在《寒戰》前完成的,所以大家對他的印象應該不是很大。這三段故事中就這段有落淚。就因為李治延哭得太慘了,劇本並沒有令人驚艷的地方,是大家都很熟悉的,甚至完全可以料想到下一幕,接下來的發展,這點著實讓人有失望感。

第二滴淚





第二段故事的劇本依然不陌生,而且兩人的演技令人覺得有生硬感,或許是因為要在戲裡面演奏樂器?但是在演奏樂器的畫面時卻表現的不錯,其餘的部分則是令人覺得好像怪怪的。要說最令人讚賞的就是邀請到著名的小提琴家「姚珏」,使得戲中演奏的部分在觀眾心中打了一劑強心針。

第三滴淚




而第三段故事的劇本仍舊是沒有甚麼新意,但因為陳喬恩豐富的表情確實讓兩人的互動中更添自然感。把三段故事交織在一起的電影手法,近年來大量使用在泰國的電影,不管恐怖還是愛情。但是不一樣的是香港的《傾城之淚》是由同一個導演完成三個部分,不知道是否因為都由同一人完成所以才導致劇本落於俗套。這種方式想要傳達給觀眾電影表達的意思是非常不容易的,因為時間的限制,因為這可是說是用短片串接而成的電影,在段時間內是無法鉅細靡遺交代所有的背景與過程。這一次可以我可以感受電影響傳達的意思,但是卻因為劇本而大打折扣,至少在心中出現下一幕的預想,還真的如此的時候確實讓人感到扣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