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10/06

「玩音樂教你的十件事,做自己的夢想家!」音樂創作人-小天(潑猴主唱)

玩音樂教你的十件事,做自己的夢想家!


在聽今天的演講之前我只知道有潑猴這個樂團,但是他們已經解散還是甚麼的我都不了解。在一個老爸是軍人、媽媽是教師的環境下,要如何革命成功?
他用自己的人生經歷來告訴我們他是如何讓父母不再反對他的夢想。在這種家庭環境下,是不可能如他所願的讓他去念設計系,因為父母總是覺得那個不穩定,他們是以擔心作為出發點,因為他們沒有經歷過所以對於你的選擇有不確定感,擔心你們會很辛苦、不順利,甚至是失敗。
最後他面對父母的做法就是,「不說了」因為很多的長輩,他們的經驗、想法是無法改變的。與其你老是去跟別人說會怎樣怎樣,但是一來個意外,沒了,你就只會變成吹牛、說大話,等到真的有了怎樣的成績再說出來那是一樣的意思,當他媽媽在電視上看見他,在金曲獎看到他,打電話問她他才向媽媽說。自此之後逢年過節他的父母總是可以得意的,不再是拿其他人比較。 
就像其他人在對「夢想」說的一樣,你想到的是甚麼?你的夢想是甚麼?這是非常重要的,沒有一個目標你怎麼去努力,甚至是網錯的方向,這是悲慘的開始。不要去說希望、想,而是肯定的,我要、我會。你要明確的向別人表達出來你的夢想是甚麼,連自己都不能確定,誰會相信你的決心。 
就像是一句話「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你必須對於你的夢想做努力,這樣在機會來的時候你才有辦法上去,可不是說每個人最後都能通往成功的道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不管你做了多少的準備與努力,沒有遇上機會那也是沒有用的,「天時、地利、人和」是成功缺一不可的要素。這就是為什麼所以眾所皆知的成功人士就只有他那麼一位,不會出現第二位他。 
他有說到一點我也很贊同的,就是不要看不起任何的職業,我們其實都被長期一直以來灌輸著要好好讀書,才有好工作!好工作的定義到底是甚麼?穿西裝打領帶,人模人樣然後月領22K,每個月錢繳一繳剩沒幾千塊,這樣是一個好工作的定義?還是只是表面的光鮮亮麗?
他會一直與坐在位子上的我們互動,不斷的問我們問題,還跟我說了一句「你挺有喜感」,這句話還真讓我不知道該怎樣?去當諧星?可是他接下來也說到一個重點「你很慢熱」。他也用了很多自娛娛人的例子,像是潑猴2次金曲獎都是輸給蘇打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