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08/23

人力銀行根本雞助!

人力銀行

自從網路進入我們的生活之後,找工作也已經從電洽、親洽發展成以網路投履歷為主,人力銀行如雨後春筍般出現,1041111Yes123518...ETC,網路上還有很多,但是目前以上述四家為最大宗,使用機率變頻繁後,才發現這些人力銀行其實有名無實的非常之多!

有很多種說法,打廣告或是登職缺算時間,就像包月,老闆覺得所以不用白不用不要浪費!造成很多求職者傻傻的被欺騙!假職缺這種說法也好一陣子,但是情況沒有隨著時間改變,反而有越來越爛的趨勢。

很多老闆也要叫HR履歷,但是不知道是現在的HR是抱持怎麼樣的態度再找,好像很多只找老闆要的關鍵字,卻沒有考慮到其他的因素,就我遇到的情況,有高雄的公司寄信給我要面試,可是我住淡水,我怎麼可能殺下去面試又要回來等消息?還有工時不定有可以會超過12點,叫我去面試,結果跟我說沒有機車可能沒辦法!但是我履歷表也都註明沒有機車駕照了 


  
最近還看到很多很惡質的求才訊息,因為我有在批踢踢的JOB版找職缺,很多人PO了又PO,連續好幾天都看到一模一樣的職缺,有一些我有投過,重點不是我沒入取,而是他們用這麼低廉的薪水想找到能力高的人,但是能力好的人根本不想委曲求全領那點薪水,他們又不肯請能力不是他們所預期的人!我想智就是郭董的COST DOWN吧!成本的控制永遠從一般職員下手!他們完全不知道問題到理出現在哪,COST DOWN要如何使用。

根據鄉民指出,全球富人有不少是台灣的老闆!如果不是靠壓榨員工,內需、外銷我們的老闆怎麼可能贏過那的地大物豐的國家的老闆呢?有鄉民說台灣人奴性強!我只能說這是最大的誤解,如果沒有老闆的責任制,有哪一個員工會自願沒有加班費的加班?大家不是默不吭聲,而是很多人就真的靠那微薄的薪水養活自己、家人,他不想有更好的生活、未來嗎?但是他沒有選擇!因為現在的老闆就是這樣,沒有人可以給予他們幫助,他們只能把苦往肚內吞。


最近有次去面試時,有智力測驗跟筆試,面試的時候副總跟我說我的分數還算高的,我有跟他說我不知道我到底要做甚麼,他跟我說一定要找到方向,他說不管有沒有入取都會通知,我自己知道這樣回答他結果會是甚麼,但重點是他說出口的話有沒有做到!貴為一位副總,說出口的話沒有做到,讓我非常懷疑他的能力。其實他沒說要通知那就算了,畢竟心裡有準備但還是抱有一絲希望,可是沒想到連副總都會說話不算話!


我如果沒有保握的話我不會隨便給予別人承諾,因為如果沒有做到那就是欺騙!我如果跟他說我很想做這個,結果培訓到一辦我又後悔,那不僅僅是欺騙他更是對我自己最大的欺騙!很長輩、朋友常常會說騎驢找馬,但是我真的很無法認同這種行為,我們不能一直用我們求職者自己的角度去,當老闆入取你,甚至是花時間教你,結果你遇到更好的機會拍拍屁股就走人,他會怎麼想?


我認為對我來說誠信是非常重要的,就算我以後可能跟位老闆都沒有交集,但我還是不想讓他留下不好的印象,當別人肯定你、錄用你,但是你卻把他當踏腳石利用他,這樣跟那群只會COST DOWN的大老闆有甚麼不一樣?


在這個公立主義的社會上,現在的人好像都不在意這點了,老闆只需要一個新鮮的肝,員工則是一生找尋一個不存在的老闆,永遠也不會有平等的世界,這個天秤一直往一邊傾斜,換了位置腦袋也換了,當白手起家變成老闆以後,他們就忘了站在員工的角度是怎麼一回事,很多人都說要用有錢人的思維才有辦法有錢!但是當你用有錢的人角度看的時候你是否忘記,你以前也沒錢的!你知道被這樣對待的感覺好受不好受!可是你們都忘了,因為要用有錢人的思維。

2 則留言:

  1. 恩~其實有分很多產業,有些產業只需要補充 人力,有些產業是需要補充 人才,所以見仁見智,然後是工作內容、職務、職稱也有差別,總歸一句話:大公司不見得會有高薪,小公司的經歷不一定就沒用。

    恩~我想你可能誤解 責任制 這個名詞了,勞基法中規定的,才算是 責任制,至於很多公司的 責任制 是模糊推辭用法,它就是 "不怕" 你不走!

    通常 超專業的工作(取代性低),都是伴隨 責任制,只因為 前人是如此,把它當作 跳巢前的職前訓練,沒甚麼不好的,因為當你找到符合高薪的工作時,你會發現原來 高手中的高手(真正專業的專家),這麼多~不唬你,還真的很多!(因為每年都有人畢業、出國留學)

    至於 取代性高的,就當作來 交朋友就行了~ 至於人力銀行、人力公司、求才公司,這些在你的社會經驗多一點時,就會明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單的比較就可以打死的病態的責任制,不同質的報仇,你換來的不是精力的增加而是健康的失去,反觀歐美國家...他們有因為沒有「責任制」而輸給壓洲國家嗎?並沒有!甚至是領先我們!

      刪除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