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11/02

影評【獨家腥聞 Nightcrawler】- 最重要的新聞畫面是什麼?裸體加屍體!

獨家腥聞


Nightcrawler



黎智英打造的「蘋果日報」,就是以腥羶色闖出名堂,而這也是受人抨擊的點,但其實這都是供需平衡所出現的結果,沒有需求,就沒有提供,簡單來說就是愛看的人很多,尤其是愛看又愛罵的更多!

男主角傑克葛倫霍 Jake Gyllenhaal 的表現非常讓人驚艷,一直給人的感覺就是典型的帥哥男主角,這一次在【獨家腥聞】中可說是大大顛覆過去給人的印象,飾演一名半路出師的攝影師,遊走在半夜的紐約街頭,捕捉各種慘劇的真實畫面,這些新聞畫面比我們平時看到的還要生猛的多了,在血淋淋的鏡頭下,孕育著一頭在深夜獵食的野獸。

盧(傑克葛倫霍)最厲害的,不是有能夠嗅出精采畫面的鼻子,而是懂得利用現場的一切,去創造出他想要的畫面,足以匯聚他人目光的衝擊性構圖。如果要給這個角色一個貼切的形容詞,除了一連串的髒話以外,就是這個壞小子真迷人,他不只腦筋動得快,眼睛也很銳利,更重要的是有張很能說的嘴巴,將自己塑造成一名「實業家(Doer)」。

獨家腥聞】之所以會好看,就是傑克葛倫霍把盧給演活了,將道德的價值觀拿出來檢視,但是不管他的雙手在怎麼髒,只要沒有露出馬腳的一天,輪子還是會繼續轉動,不管他的良心有多麼的泯滅,只要他小心意義的踩在鋼索上,沒人可以將他拖出安全的灰色地帶。雖然電影將極度醜陋的一面表現出來,但並不是全面性的批判,還是有人反對這種行為並且試圖阻止,只不過為了五斗米折腰,充其量就是些無奈的共犯。

好家在臺灣的新聞圈,沒有這種病態的氛圍,因為已經被一些白目、愚蠢的行徑給獨佔了,不是上八卦板抄新聞,就是找YouTube上的影片,再不然就是問帶眼鏡的小朋友有沒有近視這類的低能問題,然而最可怕的,就是充斥著業配文的現象,且在NCC的德政之下,還是跛腳的「葉佩雯」。與其是這種不倫不類的新聞,我寧可看所謂的血腥畫面,至少那還稱得上是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