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4/30

影評【超級選秀日 Draft Day】- 足球場下的逆轉達陣

超級選秀日


Draft Day



林書豪在記錄片【林書豪旋風】曾表示,當時尼克隊是他唯一的希望。【超級選秀日】沒有比賽一樣讓人熱血沸騰。在美國,「選秀」是除了比賽外的一大盛事,對剛畢業的菜鳥而言,選秀是獲得入場門票的最佳途徑,風光的加盟會,是在比賽前的最佳勳章。

花錢找罪受

花錢就是要爽,到遊樂園去玩,除了享受環伺的歡樂氛圍,也會感受到夾雜其中的恐懼感,刺激的遊樂設施、陰森嚇人的鬼屋,都不是會讓人開懷大笑的設施,但尖叫、怒吼能釋放的能量更大。又或者是挑戰極限,跳傘、滑翔、高空彈跳、垂降...等,不只不會感到愉悅,甚制的強烈擔心受怕,但就是有股魔力,驅使你主動上前受虐,去體驗心跳加速,追求血液快速流竄全身的緊繃感。

克里夫蘭布朗隊的老闆(法蘭克藍吉拉 Frank Langella),做為球隊的出資者,他不只希望球隊獲得冠軍,更需要話題來吸引觀眾的目光、引起觀眾的鼓譟,讓球隊能夠持續受到矚目與討論,對他而言,球隊等同於商品,炫耀的目的佔去大半,打贏比賽的獎金遠不及球員的薪資,真正的利益,是藏在掀起的波瀾之中。

最陽剛的冠軍,最陰柔的獎勵

絲襪與高跟鞋,被視作是女性的象徵,但追朔至16世紀,在法國宮廷中,則被男人用來修飾自己,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就是路易十四。女性手指上鑽戒,是彼此較勁武器,但男人炫耀的心理,可一點也不會輸,冠軍戒指對美國運動員來說,是至高無上榮耀,比起只能擺在櫃子的獎杯,戴在手上戒指才夠風光。

被蜘蛛人害死的警長(丹尼斯萊瑞 Denis Leary),跑來【超級選秀日】當美式足球的教練,憑著手上的戒指,希望能夠帶領克里夫蘭布朗隊奪取應得冠軍。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身為教練他最了解球對的需求,哪些是頑強的戰力,哪邊又是待補強的缺口。好的戰略,沒有出色的球員執行,也發揮不了作用,在老練的教練,遇上豬一般的隊友,也只能夠望洋興。

私相授受

為了公平競爭,美國的運動員是會往返各個球隊的,除了達到比賽平衡的作用外,也是球隊與球員證明自己的時刻。被交易出去的選手,有可能因為大力挖腳而身價翻倍,也有可能因為沒有價值而被賤賣,這是球隊之間角力的戰場,用盡心機也要替所屬的隊伍,換來最大的提升,也是【超級選秀日】主要講述的故事主體。

球場上的競賽火熱,球場下的謀略也相當精彩,克里夫蘭布朗隊的總經理桑尼威佛(凱文科斯納 Kevin Costner),夾在炫耀的老闆與求勝的球隊之間,還有廣大的球迷等著他的決斷,面對外在與內在的壓力,儘管他心中早有決定,卻必須在眾多壓力下,與虎視眈眈得對手互攻心計,在讓人窒息的氣氛下,腎上腺素的分泌一點也不亞於比賽中的球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