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4/23

影評【蜘蛛人驚奇再起2: 電光之戰 The Amazing Spider-Man 2: Rise of Electro】- 超越光速不要錯過!

蜘蛛人驚奇再起2: 電光之戰


The Amazing Spider-Man 2: Rise of Electro



除了 Apple 之外,就屬 Sony 最高傲,自家的產品,都得搭配自家的周邊,儘管在今年初宣布撤出筆電市場,將旗下筆電品牌 VAIO 出售給日本  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JIP) 投資公司,僅保留有 5% 股份,Sony 還是很愛一手拉拔大的孩子,電影【蜘蛛人驚奇再起2: 電光之戰】一開場就是大大的 VAIO 的 Logo 入鏡,捧自己人不遺餘力,廣告是打得又大又響。

重啟的蜘蛛人電影,不只在情節上忠於原著,雖然沒有史塔克那樣跋扈,但是愛耍嘴皮子的個性可是表露無遺。而在鏡頭運用與特效上,也與舊版有明顯的差異,就像在「蜘蛛人」彼得帕克身(安德魯加菲爾德 Andrew Garfield)上裝滿行車紀錄器一樣,各種視角都俱備了,滿足了紐約街頭飛天遁地視覺震撼。

我需要你

沒朋友的人才是最需要朋友的,每個人都希望有人能參加自己的生日派對,「電光人」麥克斯狄倫(傑米福克斯 Jamie Foxx)是一名飽受忽視的工程師,他付出一切心力投入工作,不但沒有受到長官重視,反而還受到欺負,在自己的生日還被迫強迫加班,他不過像一般人一樣,需要朋友、需要尊重,需要感受到自己存在。

電光人的角色,是把存在社會底層中,某群默默付出,同時也被默默埋葬的人發聲,也許她長相不優,但並不表示他不需要「愛」,麥克斯狄倫就像是另一位彼得帕克,麥克斯想要奪回屬於他的一切,而彼得也必須挖掘父母的真相;麥克斯缺乏友情、親情、愛情,彼得卻同時擁有這三樣感情,一正一負的強烈對比,更加突顯電光人的悲涼,能當蜘蛛人,誰想當電光人?麥克斯原本還是蜘蛛人的忠實粉絲呢。

爪爪爪爪

因為以漫畫為主的緣故,關史黛西(艾瑪史東 Emma Stone)在【蜘蛛人驚奇再起2: 電光之戰】中將會遭遇重大轉折,卻也正好搭配她代表畢業生的致詞,不管如何,還是要努力活著。比較可惜的是新版的瑪莉珍(雪琳伍德利 Shailene Woodley)的戲份,在【蜘蛛人驚奇再起2: 電光之戰】被刪減,延續到下集登場。

蜘蛛人驚奇再起2: 電光之戰】中「奧氏企業」的地下室,當「犀牛人」亞歷克謝塞爾斯維奇(保羅吉馬蒂 Paul Giamatti)的裝甲旁,還有「禿鷹」與「八爪博士」的裝備,短短的幾秒為續集做了重要的預告。保羅吉馬蒂的反差實在讓人嚇一大跳,在【大夢想家】裡,他是一個溫柔的爸爸,在【自由之心】又變成一個醜陋的奴隸主,這回在【蜘蛛人驚奇再起2: 電光之戰】變成一名狂妄的匪徒。

導演馬克偉柏 Marc Webb 也吊足了觀眾的胃口,將蜘蛛人與犀牛人的對戰,硬生生的腰斬,完全就是在玩卡通的那一套,在最精彩的時候告訴你下集待續。不過期待新聞所提及彩蛋的觀眾可能要失望了,IMAX 版的【蜘蛛人驚奇再起2: 電光之戰】並沒有【X戰警:未來昔日】的片段(嚴格說起來那是置入性行銷,也就是打廣告,並不像一般彩蛋,並無下集預告的作用),只有蕭亞軒演唱的中文版主題曲,曲風其實與這次的主題有配合到,但電影本身的配越更加有力,以至於並沒有達到加分作用,好在安排在 Roll Card 的最後一曲,並不會直接影響觀影情緒。

關史黛西畢業致詞原文逐字搞
(來源:https://plus.googleapis.com/wm/4/+WaihigaKMuturi/posts/V18UxgAm1YZ)

I know we all feel immortal, we are supposed to fell that way.....
The future is and should be bright....
But like many of all good times, just like life, what makes it valuable is that it doesn't last forever.
What makes it precious is that it ends.
I know that now more than ever.
And I say it now more than ever, knowing that time is life, so don't waste it living somebody else's life.
More than ever, make your life count for something.
Because even if it falls short of your hopes and dreams, at least it was yours to pursue.

(現場錄影,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Mg1sp1hR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