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4/24

影評【婦仇者聯盟 The Other Woman】- 三個臭屁娘,勝過一個豬哥郎

婦仇者聯盟


The Other Woman



拿【婦仇者聯盟】與國片【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比較不太客觀,因為電影性質完全不同。當初電視劇【犀利人妻】的確引發強烈的共鳴,但換個方式想,當多數的伴侶關係上,都出現相同的問題,這非常可怕的現象。除了勇敢走下去外,宣洩內心的憤怒也是很重要的,【婦仇者聯盟】就達到相當性平衡作用,或許妳曾經想過怎樣報復,卻遲遲不敢行動,可以把【婦仇者聯盟】當作教戰守則,「出來混,遲早要還的!」

妳掉進湖裡的是金杏還是銀杏?

健忘症是人類退化的現象,是不分性別的老年危機,在社會長期的情況看來,女性普遍較無主導權,如果有個安逸的機會出現,誰不想吃好穿好當個貴婦、少奶奶呢?可怕之處就是當安逸過了頭,活在安穩的假象中,女人會慢慢變笨、變鈍,以為老天有眼,童話故事的美好終於降臨。

凱特(萊絲里曼恩 Leslie Mann)活在編織的美夢中,想著自己是被捧在掌心的珍寶,生命只為老公馬克(尼可拉科斯特瓦爾道 Nikolaj Coster-Waldau)而活,失去自我,一但這七彩的泡泡被戳破,她所存活的世界開始崩解,失去支撐內心的理由,而變得無知、無助,在這時候,唯一的辦法,就是找上最不可能的人,才能一把從不切實際之中給拉出來。

自私鬼比較長命

看過【婦仇者聯盟】絕對忘不了蒂亞(妮琪米娜 Nicki Minaj),【婦仇者聯盟】是她首次參與演出的電影,她招牌的大屁股讓人印象深刻。身為新時代的都會女性,她比卡莉(卡麥蓉狄亞 Cameron Diaz)還要果敢的多,有婦之夫一樣是可以攻城掠地的目標。

這樣的行為在大老婆的眼中,絕對是恨得牙癢癢的狐狸精,但反過來想想,如果他真的是妳的白馬王子,而人生就這麼一回,為自己自私的勇敢一次,比起事後獨自的悔恨哭泣來的好。況且真的是妳的,誰想搶不走,如果壓根沒這個打算,綁的了一時的風箏,還是有斷線的那天,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偷斤減兩的強化玻璃

婦仇者聯盟】中文片名取的巧妙,如同【復仇者聯盟】一樣,壞蛋在最後一定會被英雄擊敗。帥氣的馬克仗著迷人的外表,與多金蜜語的形象,暢行再他編導的戲裡,但騙人的技倆,終有被揭穿的時候,卡莉、凱特、安珀(凱特阿普頓 Kate Upton)組成的「婦」仇者聯盟,開始對他產開一連串的報復行動。

雖然掉髮的橋段在【真愛找冤家】早被用過,但效果依舊不減,就像女人在意自己的外在,對於男性來說,除了小兄弟之外,就是頭髮最為重要,這個一級戰場,是經不起惡意攻擊的。而最精彩的部分,則是在電影尾聲,兩次與強化玻璃迎面對決的畫面,破碎的玻璃,不只極具震撼力,也代表著馬克被擊潰意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