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3/29

影評【大說謊家 A Liar's Autobiography : The Untrue Story of Monty Python's Graham Chapman】- 死了還要騙人


大說謊家


A Liar's Autobiography : The Untrue Story of Monty Python's Graham Chapman



這不是脫口秀

影像化英國無厘頭鼻祖「蒙地蟒蛇」(Monty Python)劇團的核心人物葛拉漢查普曼一生的奇幻傳奇,1980年出版的《大說謊家》自傳,由當初團隊其餘人員獻聲配音,海報還特地向【萬世魔星】的海報致敬呢(蒙地蟒蛇有名作品之一)。

惡搞自己


惡搞電影,對於現在的觀眾一點也不陌生,好萊塢與香港,就相繼推出不少惡搞自家人的作品。但在60年代來說,可不像再現這樣開放明理,他們大膽的嘲笑宗教迷信等等,惡搞的風格除了風迷英國,還席卷全球,雖然不能說這個團體是喜劇始祖,但也是老前輩子,造就往後不少喜劇的誕生,這幾位喜劇界的披頭四,開創的模式,是很多後人的借鏡模範。


由14家動畫公司,合力分別做出風格不同的技術,停格動畫(又稱定格)、剪貼動畫、CG動畫,有2D有3D,由好幾塊不同的拼圖(多達17種不同技術),組裝而成的一幅畫。從中發現葛拉漢查普曼詭異的一生,不管他此刻的背景為何,下一幕也許就被自己給推翻,就像片名一樣,一切都是謊言,其中又有多少可以相信的呢?


在目不暇給的動畫互相穿插下,不變的是那犀利的言詞,幽默卻直接,毫不掩飾的用詞與畫面,「性愛」不在情色、害羞難以啟齒,而是大剌剌的放在大家眼前,真誠而不做作。他早就公諸於世自己是同性戀,卻又在其中出現與女子交媾的橋段,到底是同性戀?異性戀?雙性戀?還是處於摸索狀態?或許這也不過是一個謊話罷了。欺騙觀眾又如何?開頭電影已經請你開罵了,在大罵特罵過後,是真是假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好笑就好,這只不過是娛樂你的方法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