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3/25

影評【沙魯克罕之愛無敵 Jab Tak Hai Jaan】- 擁抱死亡的男人

沙魯克罕之愛無敵


Jab Tak Hai Jaan



癡情


沙魯克罕扮演的角色多為專情男,2010年的【我的名字叫可汗】即便在不如常人的狀態,依然是個始終如一的專情男,他不管對方如何想怎麼做,他一生就只愛他一個,那個屬於他的女主角,【我的名字叫可汗】裡他要克服自己的障礙,【沙魯克罕之愛無敵】他則是必須對抗對方的心魔,一個擁抱死亡的人,沒有甚麼好怕,也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只有她,只有害怕失去她,3個小時,挽救愛情,拯救迷信(上次沒跳到舞唱到歌,這次一次給他歡唱3小時,熱舞3小時!)。


導演


這是導演亞什喬普拉的最後一部電影,擅長愛情片的他,也在最後一部電影,傾全力於這3小時,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不只是單純的印度愛情,有濃濃異國風,片中大部分的取景於英國與印度兩地,用英倫的戀曲替愛情故事注入不一樣的味道。有綠草茵茵的公園,有雪花片片的教堂,如此精緻如畫的場景,加上公主與凡人的組合,一個不被祝福,甚至被神遺棄的愛情(但有些小地方卻不是很仔細,像是Pick沒有碰到弦,吉他背的方向不一)。


歌舞的部分也別出心裁,不只有傳統的印度歌舞,在英國的部分,加入當地人,融合的街舞的元素,就連音樂部分也不是傳統的印度歌。全片3小時,完全不會讓人感到不耐,可以簡單分為兩個部分,一名女主角各分1個半小時,卻又不是獨立分開的故事,而是結合在一起的緊密關係。


競美


女一卡翠娜凱芙(【三個大丈夫~花天走地~】的女主角),一直期待能有段浪漫的邂逅,但異國戀有時就是如此奇妙,你以為能夠遇到當地的帥哥,結果卻愛上同鄉(【巴黎鞋奏曲】也是相同的異國戀)。身為千金小姐,與常人相比除了有錢,並不一定比較好,行為舉止必須受到規範,因為他生在一個有頭有臉的家族,處在上流社會,自然很多事情是不能自己做主,長輩會加以干涉,最常見的情形就是愛情受到操縱,這時候男主角的出現,就像是有人拋下一條繩索至深淵內,是黑夜裡的光亮,是隧道的出口,是把他帶往快樂的男人。


女二安努舒卡莎瑪,一位新時代的女性,沒有傳統的拘束,她對沙曼說:「我們這世代,是先上床才決定不要不在一起。」,熱愛運動,嘗試新的事物,很有Janet的感覺。這兩位女性角色,在人物刻畫上不只會讓男觀眾喜歡,就連女觀眾也是會喜愛的角色。


10年不癢


信仰只能當作心靈上的依靠,一旦過於迷信,失去的不只是自我。在蜜拉(卡翠娜)的執著下,沙曼(沙魯克罕)痛失至愛,他決定讓自己置身危險,讓蜜拉知道,他的神無法決定一切。他擁抱死亡,加入的媽媽不願意她進入的軍隊,並執行最危險的任務「拆彈」,身為拆彈小組最頂尖的軍官,他總是到最前線,不是在後方指揮,他不穿防爆衣,也因此他得到一個稱號「不死男人」,人比炸彈危險,每個轉角都有被判、折磨,每天都有人折磨我們,但炸彈一勞永逸!人生有時候很奇怪,你一心想死不見得死的了,但你不想死卻往往發生意外。


當他心灰意冷了10年,卻遇上熱情、樂觀的亞基拉(安努舒卡‧莎瑪),讓他重拾失去已久的笑容,也對她原有的生活帶來改變,一板一眼的軍中生活,變的生動有趣,但他仍沒有忘記蜜拉,也因為與亞基拉的相遇,讓他有機會(理由、勇氣)重返傷心地「英國」(其實10年的設定有點缺陷,因為男女主角並沒有在外觀有所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