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1/16

影評【太陽劇團:奇幻世界 Cirque du Soleil: Worlds Away】

太陽劇團:奇幻世界

Cirque du Soleil: Worlds Away




就在去年台灣又有兩名築夢青年挺進太陽劇團「林韋良、廖奕捷、林宗穎」加上先前的陳星合,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才要上國際,進入頂尖的表演團隊。

表演畫面非常漂亮,開場的鋪陳很有意思,一名專業的空中飛人因為與女主角四目交接而意外失誤,通常這時候應該出現的送醫並沒有發生,取而代之的真正故事的開端,彷彿墜落的空中飛人正在吶喊著”Show Time!”

「太陽馬戲團」一個集結了全球頂尖的特技表演者的馬戲團。特技演員的表演讓人瞠目結舌,平時看見體操選手精湛的演出,已經讓人佩服不已,但太陽劇團的特技表演更是讓人目瞪口呆,呈現出人體極限最大值。

小至服裝大至佈景,所有的道具都十分精美,設計編排的十分漂亮。像是其中一段表演,從沙子中串出的螃蟹、蜈蚣,除了十分精緻的服裝,在加上表演者柔軟的身軀,搭配的活靈活現。另一段表演中的兔頭,原本只以為是絨毛玩具,沒想到卻身藏著一對特技表演者,這段巧妙的表演令人驚艷。

巨大的舞台就像變形金剛一般,隨著每一段表演而有不同的變幻。其中一段表演,平台從180度變到乎垂直90度,有些橋段甚至已經垂直90度,演員們在上頭吊著鋼絲卻像比演的像是在平地一樣,宛如所有的觀眾從正上空鳥瞰表演一樣!

每段戲碼都是獨立卻彷彿有著一條絲線牽連著,女主角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愛麗絲一樣,掉進了一個奇幻的世界,尋找了一見鍾情的空舞者,歷經了許多不可思議的旅程,最後終於見到的空舞者,以兩人在空中跳著空中芭蕾最為結束,每一段的表演都是力與美的結合。全程沒有一句對白,演員們像是默劇演員一樣,僅依靠表情與肢體來展現,透過鏡頭的呈現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每一位演員生動的表情。佈景、道具、服裝、音樂、燈光、特效,所有軟硬體的結合十分完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