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8/07

影評【王牌巨猩 MR.GO】- 睡覺鋪床才舒服

王牌巨猩 / 大明猩 / 超級巨猩


미스터고


MR.GO



爺爺說,想打棒球就去韓國

爺爺,你把 MLB 放哪邊 ? 有人說,韓國是亞洲區實力僅次於日本隊的球隊 ( 2013/3/21世界棒壘球聯盟棒球世界排名 : 日本第 3、台灣第 4、韓國第 9 ),而韓國職棒也在 2012 年爆出假球事件,同時包含足、籃、排,共四項集體舞弊,奇特的是,打假球並無影響球迷進場觀球,反而 2012 年全季觀球人數突破 700 萬人次 ( 美國 1919 年、日本 1969 年也都曾爆出假球事件 )。

王牌巨猩】改編自韓國漫畫家許英滿的作品《第 7 球團》,描述斗山熊隊 V.S. NC 恐 ( 暴 ) 龍隊的爭奪戰。雜耍都能靠動物,棒球何必限制人類 ? 全身動態捕捉、臉部表情捕捉在好萊塢很普遍,【魔戒】的咕嚕、【金剛】裡的大金剛、【猩球崛起】裡面聰明的猩猩凱薩、【神鬼奇航】那群兇神惡煞的海盜、還有大家的超級英雄【鋼鐵人】,而 Mr.GO 卻是亞州第一隻全數位擬真「巨猩」。

棒球是從家裡出發,再回到家的運動

國片【志氣】對拔河運動,重新定義「所有的運動都是向前,只有拔河是向後。」;【王牌巨猩】也給棒球選手一件新球衣「從家裡出發,再回到家的運動。」運動再也不只是揮灑青春熱血,在激烈衝突的競爭中,不只為了爭奪獎金、獎盃,而是傳遞給群眾不一樣的訊息。

王牌巨猩】是以棒球比賽做為事件,帶出薇薇 ( 徐嬌 ) 與靈靈 ( Mr.GO ) 依存關係的轉變,人類總覺得自己支配一切,有個笑話是這樣說的,研究員只要老鼠壓版子,就給一塊起司,自以為是訓練老鼠,對老鼠來說,是他在訓練人類,不管是人與人之間,還是人與動物,都是互相的,只有一方強勢主導,天平只會傾斜,城牆的崩解是早晚的問題。

國家地理頻道

球評,對球類比賽來說很重要,少了他,比賽可能就不精彩了,熱血與專業的剖析,炒熱氣氛的高手,能讓觀眾誤以為自己就是場內選手,其他評論亦是,讓原有的更加精采的調味料。今年 2013 WBC 經典賽的球評「徐展元」( 同時主持電競與其他競技 ),就讓很多觀眾,重返球場。

王牌巨猩】中的球評,不斷以「國家地理頻道」來替薇薇的「猩語」背書,同時也達到反串的笑果,迪士尼動畫的【泰山】就曾用過「猩語」。現實中不時出現自稱能與動物溝通的專家,事實上是靠相處的經驗去推斷、猜測,如算命、占卜、推哩,都是藉由蛛絲馬跡去模擬推算,其實語言能否相通,根本不重要,心靈的交流,才相處之道,擁有美麗的幻想,或許才是他們想保護的秘密。

撿起碎片

王牌巨猩】由於改編自漫畫的緣故,不乏諸多誇張的設定,利用棒球規則的文字漏洞 ( 現實中誰會讓猩猩加入職棒 ? ),球棒斷裂對棒球比賽來說是家常便飯,把棒球給打碎,可就十分罕見,在根本沒有的規定下,離奇的劇情,就變成幽默與高潮的來由了。

徐嬌在【王牌巨猩】中的表現,與【長江七號】的周小狄 ( 徐嬌 )、【死亡筆記本】夜神月 ( 藤原龍也 )、【賭博默示錄】的開司 ( 藤原龍也 ) 雷同,【王牌巨猩】的靈靈與雷霆是使用「動態捕捉」,是有人穿在眼前模擬猩猩的動作與表情,但七仔與路克都是 CG 動畫,周小狄、夜神月才是貨真價實的面對空氣演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