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3/24

日本年度溫情催淚力作《我最親愛的》,2013-04-04為愛遠行!

我最親愛的

Dearest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劇情
國家:日本
台灣上映:2013.04.04 為愛遠行
片長:1時51分
級數:普遍級
官方網站:
http://beesfactory.pixnet.net
http://www.facebook.com/beesfactory

演職員表: 
導演:降旗康男【鐵道員】【請神容易送神難】
監製:佐藤善宏【菜鳥總動員:畢業決戰不良學園終極電影版】【謹告犯人】
   前田光治【岳:冰峰救援】
   進藤淳一【鐵道員】【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
   小久保利己
編劇:青島武【阿娜答有點blue】
音樂:林祐介【來自天國的喝采】
演員:高倉健【鐵道員】【千里走單騎】
   田中裕子【阿信】【螢火蟲】
   佐藤浩市【魔幻時刻】【鬼壓床了沒】
   北野武【菊次郎的夏天】【盲劍俠】
   草彅剛【我與妻子的1778個故事】【日本沉沒】
   余貴美子【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親愛的醫生】日本影藝學院獎最佳女配角獎
   綾瀨遙【魚干女又怎樣:羅馬假期】【我的機器人女友】
   大瀧秀治【明日的記憶】【母親】日本影藝學院獎最佳男配角獎

故事介紹:
【鐵道員】影帝高倉健、導演降旗康男,睽違六年再度合作!
堅強夢幻的卡司陣容,年度最動人無比的日本溫情催淚力作!
感人熱淚!榮獲2012年加拿大蒙特婁影展天主教人道精神大獎!
好評不斷!入圍第36屆日本影藝學院奬最佳影片等12項大獎肯定!

您心中最重要的想法,傳遞給心中最重要的人了嗎?
在北陸某監獄擔任指導技官的倉島英二(高倉健 飾演),正試著習慣妻子去世後的孤獨人生。某日,英二收到妻子洋子(田中裕子 飾演)於生前寄來繪有彩圖的兩張明信片,一張寫著:「希望能回到故鄉那片海洋,將骨灰灑在海上。」另一張明信片則寄存在洋子故鄉──長崎縣平戶市的郵局裡頭,而此時距離領取期限僅剩最後十天…。

多年前,洋子曾以慰問歌手的身份到監獄演出,並因此結識英二,兩人決定攜手共度餘生。婚後兩人生活平靜幸福,夫妻之間也相敬如賓羨煞旁人。不過眼前這兩張明信片,也讓英二不禁產生疑惑,心想為何妻子生前從未表達過的心願,如今卻要用如此特別的形式來轉達?為了得知妻子本意,英二於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決定獨自踏上尋找洋子心意的這段旅程。

沿途之中,他遇到各式各樣的人與事件:中學教師杉野(北野武 飾演)、賣便當的田宮(草彅剛 飾演)與南原(佐藤浩市 飾演)、食堂老闆娘(余貴美子 飾演)與女兒(綾瀨遙 飾演),一段段互有難題的親情、愛情及喜怒哀樂,也重新啟發他思考生死與家人的關聯;對於跟妻子曾經美好又溫暖的回憶,也逐漸開始於腦海中浮現。幾經波折,他終於抵達洋子的故鄉。隨著骨灰灑入大海,霎時之間,英二彷彿聽見來自妻子內心深處的聲音…。

關於電影:


為了完成妻子遺願,孤身遠行回到人生起點
【我最親愛的】是日本老牌影星高倉健繼【千里走單騎】之後,睽違六年的最新主演作品,也是他跟導演降旗康男第二十度攜手合作、自己從影生涯的第205部電影。原始故事脫胎自已故作家市古聖智遺作,並由降旗康男協同劇作家青島武聯手改編,打造出全新故事情節。高倉健透露當初閱讀劇本就非常心動,並從中體會許多人跟人之間的真摯情感,甚至也涵蓋日常生活的各種艱難,於是二話不說決定接演本片。

導演透過一個接著一個的實景拍攝鏡頭,不動聲色地溫柔捕捉夫妻之間的鶼鰈情深,甚至是男主角在旅途中遇見不同人們的生活情境。透過這部作品,導演並試圖傳遞人際疏離的現代日本社會,人與人溝通的實際重要性,可說是日本年度最感動人心的催淚力作。尤其演員更為一時之選:【阿信】田中裕子、【魔幻時刻】佐藤浩市、【盲劍俠】北野武、【我與妻子的1778個故事】草彅剛、【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余貴美子,以及【魚干女又怎樣:羅馬假期】綾瀨遙,可說是匯集老、中、青三代夢幻堅強卡司。

本片於加拿大蒙特婁影展進行世界首映,即榮獲天主教人道精神大獎肯定,評審團一致盛讚本片深層描繪人性與人際關係,整體表現出色優異。好評傳回日本於電影正式上映之後,總票房更是突破20億日幣,並一舉入圍日本影藝學院獎12項大獎肯定。如今本片終於將在今年4月正式在台上映,乍看平凡卻底蘊深厚動人的故事,也勢必將一點一滴觸動您心。

導演介紹:


降旗康男(Yasuo Furuhata)
1934年8月19日出生於長野縣,是日本知名導演。1957年自東京大學法語系畢業後,隨即進入東映電影公司擔任助理導演。1966年與高倉健等人合作推出首部執導作品【不良少女洋子】一舉成名;1968年成為東映約聘導演,當時正值黑幫電影全盛時期,他即以【現代黑幫】、【新網走番外地】等系列電影獨樹一幟。1978年退出東映電影之後,則成為自由導演,並從此確立他跟高倉健的長期合作。1999年推出的【鐵道員】更是讓他的導演生涯大放異彩,不僅在日本連續上映長達六個多月,還囊括當屆日本影藝學院獎九個獎項,導演更憑藉本片榮獲最佳導演與最佳劇本獎。2001年推出的【螢火蟲】,也依舊是成績斐然。2005年他跟大陸知名導演張藝謀合作,擔綱溫情寫實力作【千里走單騎】的日本執導工作。2007年並與妻夫木聰合作時代片【請神容易送神難】,也在日本創下近9億日圓的票房佳績。

持續活躍於日本電影圈的降旗康男,後期作品皆著重對人物內在情感的細膩描繪,尤其高倉健更是他不離不棄的演員老搭檔。降旗曾自我坦承:「我天生是個慢性子的人,對任何事都會忍耐。這個性跟他很類似,所以我們能夠相知相惜。兩人就像家人一般,有種難以割捨的感情。」而導演睽違五年在2012年推出的最新作品【我最親愛的】,則是他跟高倉健第二十度攜手合作。透過溫潤感人的導演手法,細膩刻劃夫妻之間的深厚情感,影像並充滿感動人心的魅力。

【降旗康男作品年表(節錄)】
1966 《不良少女洋子》
1969 《現代黑幫:與太者的規章》
1970 《新網走番外地:大森林的決鬥》
1973 《色魔狼》
1978 《冬之華》
1979 《日本的黑幕》
1985 《夜叉》
1992 《寒椿》
1995 《藏》
1999 《鐵道員》
2001 《螢火蟲》
2004 《紅月》
2006 《千里走單騎》(日本部份)
2007 《請神容易送神難》
2012 《我最親愛的》

演員介紹:
高倉健Ken Takakura  飾演 倉島英二
1931年2月16日出生於福岡縣,是日本影帝級男星。1954 年畢業於明治大學商學系,1956 年以【電光空手道】作為電影出道作品。踏入影壇57年、演出超過200部電影的他,早期詮釋甘草、武士、義俠、黑幫等無數角色;中年則以剛毅、沉默而深情的角色獨樹一格。電影巨擘山田洋次形容他:「他那雙眼睛有股震懾人心的魔力,他眼睛裡還載滿著悲傷與喜悅。」至今已跟他合作20次的降旗康男導演更稱讚他:「他那不屈不撓的模樣,就如同武士一般。現在已經很少有人能擁有他那樣的氣質,這就是他最具魅力的地方。」

他曾以【幸福的黃手帕】與【鐵道員】先後兩次囊括電影旬報、藍絲帶獎、日本影藝學院獎與亞太影展共四項最佳男主角獎肯定,【幸福的黃手帕】更讓他再度榮登每日電影獎與報知電影獎影帝寶座。此外,【動亂】、【遠山的呼喚】、【車站】等片也讓他數度贏得日本影藝學院獎最佳男主角獎肯定,而他至今所獲得的演技獎項早已族繁不及備載。

高倉健在五六零年代的演出量龐大,但自1973 年後則逐漸減少,除了【黑雨】(Black Rain)、【棒球先生】(Mr. Baseball)兩部美國電影,以及張藝謀執導的【千里走單騎】之外,就只主演【情義知多少】、【四十七人之刺客】、【鐵道員】、【螢火蟲】與【我最親愛的】等五部電影。值得一提的是,他跟降旗康男合作數十年,在其片中的角色形象多屬俠骨柔腸、寡言情長或盡職的好男人,相同形象也延續到這部最新作品【我最親愛的】。他於片中飾演監獄指導技官,為了追憶已經離開人世的妻子,讓他開始從富山、京都直到九州長達9050公里的旅程。也因為高倉健在片中細膩的情感與動人的演技詮釋,讓他以本片榮獲第37屆報知電影奬最佳男主角獎肯定。


田中裕子Yuko Tanaka  飾演 倉島洋子
1955年4月29日出生於大阪府,是日本知名女演員,畢業於明治大學文學部演劇學系。1983年在NHK大型晨間小說連續劇【阿信】中飾演少女阿信,堅毅不拔的堅強女性形象,讓她獲得廣泛知名度,並登上事業高峰。直到中年,她也依舊活躍在電影圈內,並可從【北齋漫畫】、【火紅的第五樂章】、【跨越天城山】、【二十四隻眼睛】、【大阪物語】、【火火】、【何時是讀書天】等片中欣賞到她出色的演技。此外,她更以1983年主演的【跨越天城山】,榮獲當屆藍絲帶獎、電影旬報獎、每日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肯定;之後亦以【何時是讀書天】、【火火】兩片榮登2006年每日電影獎及報知電影獎影后寶座。

田中裕子在2012年主演最新作品【我最親愛的】,這也是她跟高倉健繼【夜叉】、【螢火蟲】之後的第三度共演作品,並在片中繼續扮演高倉健的妻子。這回她所飾演的角色,於逝世後留下兩張繪有彩圖的明信片,也因而開啟丈夫尋求真相的感人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