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7/10

影評【地球人壞壞 Escape from Planet Earth】- 老闆,來兩球叭噗

地球人壞壞



Escape from Planet Earth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

人類對宇宙所知有限,對浩瀚的星空充滿好奇與憧憬,「外星人」一直是科學家力求突破的傳說,不得其門而入,幻化為奇想的顏料,潑灑在各種畫布上,文章、書籍、電影,都是讓人窺視的鑰匙孔,就像電影中 7-11 的打工仔,幻想著第三類接觸,被外星人綁架。

地球人壞壞】將立場放在外星人身上,把人類描述為退化的生物,網路、手機、觸控螢幕、Google、Facebook、3D動畫 ( 幽了皮克斯一默 ) 通通都是外星人發明的,因為他們才真正擁有智慧。

人類自稱地球為藍星,外星人看來是顆「黑暗星球」

宇宙中有數個星系,川流不息的銀河,十根手指頭也數不完的星星,有顆像黑洞、百慕達三角洲一樣十分駭人,被稱為「黑暗星球」,只有這顆星球的物種在退化,從溫馴,演變為野蠻殘暴,自予為萬物之靈,妄想主宰一切。

人類的發明,不單是表面上的進步,必須破壞來換取成功。跑得更快、飛得更高、潛得更深,是人類追求的極致,卻不自知,湖泊枯竭、群山禿頂、大地崩裂,都是警訊,面對虛無的榮耀,那些無法復原的傷害,都可以被無視。

神秘的第 51 區

那間熟悉的 7-11,其實是從美國來的阿杜仔。「第 51 區」備受好萊塢青睞,【變形金剛】提到它,是很多科幻片必備的單位,神秘的第 51 區,勾起外人的好奇心,去探索、猜測,想一窺它的真實樣貌。

當個單純的好奇寶寶,對外星人伸出友宜的雙手,放下解剖的手術刀,丟掉吸取腦袋的吸管,在未知的宇宙中,我們連星塵都無法比擬,又何必過度自恃,活像國王穿著新衣,光溜溜的還沾沾自喜,別人不會幫你打馬賽克,而在一旁訕笑著。

英雄非英雄

叭噗星球的風雲人物「史科奇」,他有壯碩的身材、整齊的牙齒,彪炳的戰績,是所有人心目中的英雄,就連蓋瑞的兒子也是。他有【拼命郎約翰尼】的外在,帶有「巴斯光年」的質感,還有不輸【鋼鐵人】的鎧甲,媲美「東尼史塔克」過剩的自信。

幕前的光鮮亮麗,讓人心生羨慕,躲在幕後的努力付出,一點也不酷,這是小孩最單純的觀感。俗話說「行行出狀元」,只要努力付出、堅持不懈,就是行乞,也能當乞丐中的霸主,英雄不是只有表面,有更多的英雄不動聲色,藏身在暗處,默默的幫助他人。


地球人壞壞】電影文體 : 白話文,不只是歡樂的動畫,也讓人反思人類的盲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