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6/23

影評【實習大叔 The Internship】- 做人比做事重要

實習大叔 / 挨踢實習生


The Internship



Googleplex

一個被譽為全球最爽的公司,但我想僅限美國總公司,拿台灣分公司,根本是牙籤比雞腿。好在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位於101大樓73層的台灣分公司,還是把其餘台灣科技公司壓著打。Google的中文名稱,是「谷歌」也是「科高」,我喜歡叫他「股溝」。

Facebook都已經推出電影,身為網路龍頭的Google怎麼能輸呢?【實習大叔】與【社群網戰Social Network是截然不同的勵志風格,【社群網站】著重於馬克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個人,屬於「勵志文」[€1]取向;【實習大叔】則是呈現出Google的工作氛圍,尼克(歐文威爾森 Owen Wilson)、比利(文斯范恩 Vince Vaughn)這對拍擋,不懂也能硬闖,燃起觀眾內心無限希望。

[€1] 勵志文:網友普遍將社交網站中「野獸與美女」組合,視為鼓勵自我與其他觀文者,但某鄉民會帶著眼紅妒忌的心,做出人身攻擊的言論。

Nooglers (Google 實習生) V.S. Googler (Google 正職人員)


人生最嚇人的事?就是改變。」不管你說英文還是中文,都一樣,人容易安於現狀,因為改變伴隨著風險,沒有把握,為何要去嘗試?這就是,為何多數人總是僅止於夢想,執行的勇氣,並非每個人都具備。


「畫地自限」是人們常掉進的陷阱,歷史中,中國的鎖國政策,結果導致被其他國家拉開差距。不可能每次挑戰都100%成功,但不走出舒適圈,就看不見其他可能性,最後成為井底之蛙,別說跳出去了,就是伸伸腿都嫌麻煩。


鐵飯碗也會生鏽


雖然美國不走填鴨式教育,但好學校依然是關鍵的指標性,不管是讓父母用來的說嘴,還是前進好工作的門檻,學歷依然具有一定分量。努力能上好學校,但好學校對未來可不一定有保障!「成長指數」更為重要,成長曲線的正常長,顯示出努力與潛力的發展性,比起數值保持高處的水平線,有更多無法預估的可能性。

全球都壟罩著不景氣的烏雲,但富者恆富,窮者恆窮,並不是《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Secrets of the Millionaire Mind如此簡單,那是欺騙社會大眾,讓人誤以為都是自己的問題,事實上,這是原本正常的循環,出現瑕疵,以致循環中斷,當上游形成堰塞湖,下游怎不鬧大旱?大環境不佳,不能老拿來當陰謀論的擋箭牌!


片尾字幕也要很Google!


實習大叔】是很典型的美式勵志片,尤其是歐文威爾森的角色,每次看他
誠懇的說大道理,就有種莫名的喜感。可惜歐文威爾森羅絲布萊恩 Rose Byrne的愛情,和文斯范恩的職涯,都選擇安全保守的劇情路線,走不出舊有公式。

文斯范恩根本就是替自己寫劇本,比利的轉折比起尼克要劇烈起伏多了,好險安排了美女羅絲布萊恩歐文威爾森,不然雙主角的主配關係,就更加明顯了。至於現實中,Google會不會接受中年大叔當實習生,我想應該是不太可能(在視訊面試肯定被刷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