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5/07

影評【絕命連線 The Call】- 聽擊者V.S.剝頭煞星

絕命連線 / 救參通話


The Call



911,哪裡需要緊急救助?


911 接線生,肯定是客服人員中,最令人敬佩的。還記得 YouTube 有一部短片,是一個小女孩打 911 求助數學問題,那名接線生沒有不耐,細心的教導,除了小女孩天真可愛的行為,接線生更是非常盡忠職守,因為小女孩確實需要緊急救助,作業對小孩子來說就是威脅。


也不是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假設事情發生在台灣,認為浪費資源的聲浪肯定巨大。不可否認緊急電話,必須留給需要的人,否則都已火燒屁股,撥號卻聽到卻忙線中,那可是欲哭無淚,只能雙腳開開準備投胎了。


最讓我印象深刻,不是囚犯這通緩和來電,而是鬼吼鬼叫的女人,只會了一隻蝙蝠。還記得有次出遊,也是一群女生大叫有蝙蝠,同行的男生每個都很High,我至今還是不懂蝙蝠可怕之處,畢竟吸血鬼讓女人著迷、蝙蝠俠也讓女人傾心,但蝙蝠卻被唾棄。


而【絕命連線】也有加入類似插曲,一位時常打電話進來瞎聊的囚犯,這樣的通話,對接線員來說是一種調劑,除了離開坐位,穿插在接連的緊急電話中,出現幾通無關痛癢的來電,能適時讓鬆緊繃的神經鬆弛些。


WWE也要順應潮流,多角化經營


開頭斗大WWE Logo,瞬間吸住我的目光。自從"The Rock"巨石 強森 Dwayne Johnson,12年前以【神鬼傳奇2The Mummy Returns 從摔角轉戰影壇,WWE 的選手也有不少後進追隨其腳步,WWE更設置有工作室提供管道。現役職摔手 David Otunga 就在【絕命連線】扮演警察,在肌肉猛男旁,莫瑞 錢斯諾 Morris Chestnut 頓時失色不少。


莫瑞 錢斯諾雖然不陌生,但大多都屬客串性質的角色,實在有點可惜那張帥氣的臉蛋,這次在【絕命連線】中的警察也不是主要角色,雖然荷莉 貝瑞 Halle Berry在電影中,與後進解釋接線員的工作,也指明他們只負責調度,但當面對一個極度無助的人呼救時,實則有誰能置身事外呢?


剝頭煞星不只一個


Michael Eklund 飾演的犯人,在前半段的鏡頭中,刻意避開臉部,有種【蒐屍魔The collection 的味道,若隱若現的嘴部表情,呈現出他焦慮的神情,躲在螢幕後方的神祕感,不是柯南的緊身黑衣男,卻更加駭人。


跟【剝頭煞星Maniac裡哈比人佛羅多相較,有過之無不及的心理變態,Michael Eklund伊萊亞 伍德 Elijah Wood 一樣,在外是一個正常人,內心卻存在無數的矛盾,因為扭曲的愛,讓自身性格產生衝突。某些角度神似連恩 尼遜 Liam Neeson Michael Eklund,將陽光好爸爸的外型,注入崩潰邊緣的神情,他的表現可是一點也不輸女主角荷莉 貝瑞。


已經做了


預告片中,鬼哭神號的小女孩,沒想到他完全不是重點(不是被扒毛...怎麼屍體還有毛?)。為了配合戲劇性的結尾,米粉頭深入敵陣撿手機,並無跑出去先行救援,作為引子,雖然能夠達到首尾呼應,也製造出戲劇性的衝突,但實在太過牽強!


絕命連線】中多是時間都是特寫,尤其是艾碧貝 絲琳Abigail Breslin 被關在後車廂的畫面非常厲害,在十分狹小的空間中,表現出緊張的窒息感。雖然兩位小女孩的崩潰,實在讓我想對他兩大喊閉嘴,半其擬真度,活像他們真的被綁架一樣,在命懸一線的懸崖邊,搖搖欲墜。


荷莉 貝瑞心急的反應,間接害死被害人,他確信自己無法,全然站在旁觀者的角度,冷漠的置身事外,女性向來是較男性感性的生物,所以他離開的麥克風,沒想到在次拾起那附耳麥,卻也是受傷的心再次被畫開的一刻,只是這次他決定不讓悲劇重演,規則放一邊,女人當自強!


雖說【絕命連線】是影后荷莉 貝瑞的復出之作,但他並沒有一枝獨秀,大反派 Michael Eklund 與腹黑女艾碧貝 絲琳的表現不遑多讓,這三人的對手戲張力,凌駕於各自讀秀的表現。結束後不斷縈繞於腦中一個問題,假使我是接線員,聽見地獄來的受害呼救,我能否完全抽離自我情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