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3/10

影評【記憶衝擊 Memory Effect】- 不只是器官捐贈


記憶衝擊


Memory Effect




器官移植,在驚悚類型的電影,是一個很有效果的手法,手術過後,病人腦中會浮現捐贈者的畫面,現實與夢境般的感覺在交互作用下,氣氛很容易就營造出來。但是把這種概念從靈異,到結合家暴,那又是另一種全新的感受。



電影開頭有一段的長鏡頭,運用第一人稱的運鏡視野,非常有靈異的氛圍,這樣的手法時常用在警方攻堅,或是主角進入鬼屋的時候。女主角在搞不清楚的情況下,像是噩夢般,不斷的在睡夢中上演,揮之不去的不斷影響他的思緒,夢境與現實間無法畫清界線,干擾著他原有的生活。

電影中有一個元素很特別,土耳其的藍眼睛,又稱之為「邪惡眼石」EVIL EYE,還記得國高中的時候剛好看過相關文章,沒想到這樣深具民俗文化的東西,會被拿進電影運用,是解開謎題的鑰匙,但卻沒有百分之百的用於原意,原本持有者沒有因為藍眼睛避邪,反而死亡,而下一個持有人,也因為藍眼睛而身陷危險,藍眼睛在這裡幾乎是反效果。


因為家暴而意外死亡的女性,卻因緣際會的拯救了另一位女性,不是單純的遺愛,而是揭開背後暗藏的秘密的開端。是個沒有結局的短片,但真相終將水落石出,不幸未必是不幸,你的不幸可能是成就他人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