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11/11

活用天賦,做擅長的事「馬克先生」的快樂工作學!馬克(Mark Lee)

活用天賦,做擅長的事「馬克先生」的快樂工作學!

馬克(Mark Lee)



馬克一開始提到他去不少演講,很多人都會有相同的疑惑,馬克本人跟我想的不一樣!其時他上台當下我心中馬上也是浮現這個念頭...也不是說心目中有他的輪廓,而是在看他的圖文,已經對那個角色有了印象...



「只要有人,就有利益,有利益,就有衝突,人就是衝突,你怎麼面對?」


- 隨我靠


就像某些人改歌詞一樣,而他改的是任我行的名言,活著就是會面對這些東西,不是你說退出就能退出,因為毫無退路,為一能做的就是面對他!逃的了一時逃不了一世,不去面對,問題依然在那裏等著你,早晚都要面對,不如就勇敢的面對他,並想辦法解決,就算是無解的問題也只少要讓自己心裡好過點。

戴面具算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例子了,在馬克以前也已經有人用過這個例子來訴說這個問題(記得好像課本裡面的課文有?),「面面俱到」就是這個意思吧,你不可能用同一張臉孔面對所有的人,不只是面對的人的位置不同,還有當自己的位置不一樣面對相同的人也需要用到不同的面具。

「所謂蠢事,就是你不斷做相同的事,卻期望有不同的結果。」

愛因斯坦


《華盛頓郵報》:在美國地鐵裏的一個實驗-品味與價值觀的社會實驗 - Joshua Bell



「匆忙中,你還能懂得不失去快樂的秘密嗎?」- 長笛音樂家胡志瑋




你覺得大家是真的不識貨嗎?包含你跟我,沒意外絕大多數的人都是這樣的。這其實就像是「品牌迷思」你覺得買票進去聽Joshua Bell拉小提琴的有幾個真的了那些古典樂?了了可數?就像是買LV的絕大多數都是因為他是LV,當把LV兩個字拿叫就做A貨、1:1...今天如果是艾薇兒在美國地鐵裏、周杰倫在北車地下街、韋德以真面目出現在街頭籃球場...





凡存在必合理

黑格爾

老闆的邏輯跟你不同、老闆的價值觀跟你不同、老闆所關注的地方跟你不同、老闆的品味跟你不同。其實不論老闆,只要是別人就一定跟你有所不同,即便是小細節,因為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擁有不同的腦袋,就算是同卵雙胞胎也一樣!只要擁有不一樣的腦袋,在想法上就一定會有差異。我們站在我們的立場總在想老闆腦袋裝什麼?老闆卻依然站在他的立場想員工怎麼這麼笨!其實很多人都說我們要換個角度,站在老闆的立場看看,我們就能體會、了解。但是我覺得換個方式吧!老闆何不站在員工的立場看看?總是要員工站在老闆的立場,這樣難道就夠全面?還是只為了找個藉口讓自己妥協呢?這種是說沒一個準...只是人是互相的「想要別人怎麼待你,你就怎麼對待別人。」當這句話套在員工身上時,老闆是否也應該要套用在自己身上呢?

菜鳥老鳥大不同很菜鳥可能沒辦法想像老鳥怎麼有辦法那麼豁達?其實當過兵多多少少能體會,反正到頭來還不就那樣。但是說歸說,這是無法永言語就可以讓人完全了解的。就像是小時後長輩們總是要我們用功讀書,附註一句:「讀書是最幸福的。」天啊!你們小孩講個他根本完全理解不能!我們只覺得整天讀書、考試無聊死了!但是當我們漸漸長大出了社會自然而然就能體會當初長輩們那句話的意思,很多很多的事情都能套用,所以我都對我媽、阿姨、阿嬤說:「你現在跟他說他也不能體會,很多事情只有當他自己遇到,他才會了解。」只是好笑的是,他們總會說:「你們到我們這個年紀就會知道我們的用心。」我依然期望我到了那個階段能保有初衷。

別讓員工瞎忙
這是一本他送給當初老闆的書。但是現在的他卻是自己買回家看,就像他前面說的,不同的位置,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做法,所以他能了解當初老闆做那些覺得是合理的,就像黑格爾說的一樣。我也很認同這個觀點,但是我期許未來假如我有朝一日在那個位置上,可以用以往的角度去看、去做,而不只試用個位置的角度去看、去做,但前提是有那個未來啦...

這本書讓我想起一個大學同學,那個時候一堆人總是說他在「瞎忙」,就連我也不例外,但是他始終不認為自己是在瞎忙,雖然偶爾也會自娛娛人一下,難道他是當局者迷嗎?其實我知道他只不過想把事情做到最好,但是當沒有共鳴時,在別人眼中你就是「瞎忙」,共鳴是很重要的一點,當有了共鳴,大家才會互相了解、認同。

我敢去面對輸,所以我經常贏


孫大偉


Michael Jordan "Failure" Nike Commercial



手機關機、不上網=你就消失了!現在你要搞消失就是這麼的容易,在人們仰賴資訊科技的時代裡,你要消失就是這麼簡單,因為多數人都是靠這兩項來與是接做連結。


 

"Evil doesn't drive out good. But the energetic displaces the passive." 

- Bill Berbach

「在真正的世界,好人不會擊敗壞人,壞人也不會擊敗好人,而是主動的人會擊敗懶惰的人。」


比爾·伯恩巴克

真正的人生並不像電影、小說一般,總是要歡樂的大結局或是悲慘的結束。你更不要期待有一天好運會降臨在你身上,你應該要想的是假如好運沒有來我應該要怎麼辦?努力不一定會使你成功,但是不努力你連成功的機會也沒有。(這裡排除什麼靠爸拉、狗屎運啦、突然技城一筆巨額遺產啦...等。那些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幻想情節啊!)

“No one can make you feel inferior without your consent.”


Eleanor Roosevelt


「沒有人能使你感到自卑,除非你先同意。」


埃莉諾·羅斯福


所有的不幸、悲慘、可憐的感覺都是我們自己付加在自己身上的,沒有人能讓你感到任何的不適,除非你自己同意他這麼做!如果你不同意,旁人再怎樣想要使你變的不悅、低落都沒有用,因為你已經拒絕這些情緒在你身上發生。只要你想開心,沒人能使你難過。

"Life is too short to be little."


Benjamin Disraeli


生命太短暫,不值得花在小事上。」


- 英國首相班傑明·迪斯雷利



算算人的一生也不過就2萬多天。不要再去在意那些不值得你花心思、時間的人事物上,那只會使你白白浪費了生命!時間有限"La vie dois passez  à chose belle."(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何以息謗?曰:無辯。何以止怨?曰:不爭。」

-  弘一大師


馬克曾因為老闆這個角色造成與7-11的合作告吹、也登上CNN的國際版面"7-Eleven stores in Taiwan pull Hitler lookalike items",國外的部落客也口徑一致的砲轟他,但我的看法卻是像一般的鄉民一樣,認為沒有甚麼,都只不過是過度聯想罷了。

另一次的事件則是引請廣大國軍弟兄的反彈
所以出現以下這張
其實這反彈也沒甚麼好奇怪,就像前面說的單看你用哪個立場、角度來看,所以根本也就沒有誰對誰錯。但是這邊的重點在於他沒有站上火線去捍衛自己的創作,與反對意見的人進行筆戰,反而是檢討、反思自己,換個角度,從他們的心態去看,那他也就能理解為何會有這樣的反應了。

「一個巴掌拍不響」要停止無謂的爭論,就是不會攪和下去!不管是任何的爭執都是由於雙方都不願意退讓產生的,要避免他,就是無視他,跳過、遠離最後自然會「孤掌難鳴」,只要你決定跳下去,那戰爭都一發不可收拾了!




P.S.圖文轉載於馬克的無名小站經過本人授權。應該說他歡迎大家轉載,馬克有在Blog中註明,演講中也有特別提及!

2 則留言:

  1. 是啦!這篇說的畫的都挺不錯
    我想說的是要想怎樣收穫要怎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算是我很喜歡的圖文部落客,有別於一般都畫些生活瑣事...

      刪除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