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09/26

影評【火線赤子情 End of Watch】- 你是我的兄弟,我會替你檔子彈!

火線赤子情

End of Watch


好萊塢編劇大師「大衛艾爾」繼【玩命關頭】【震撼教育】後,【火線赤子情】將用全新視角,深入美國加州南方最龍蛇混雜的罪惡之區,帶領觀眾親身體驗體驗執法人員的辦案過程,以及卸下警徽後感人真摯的家庭生活。最新編導力作,打造前所未見的警匪新類型,全片真實刺激、絕無冷場!劇情震撼、令人動容落淚!


好萊塢王牌編劇「大衛艾爾」以創新的微型HD攝影機拍攝,給你不同的電影新鮮感。
傑克葛倫霍」親自監製,「傑克葛倫霍」為了演活片中街頭悍警,不但事前花了五個月吃盡苦頭與正牌警察一起受訓、巡邏,還理了個大光頭演出,一洗斯文形象。


電影一開始,「傑克葛倫霍」就用DV攝影機在更衣室中介紹自己與他的夥伴「麥可潘納」,他將用這台攝影機機錄下他們執勤的狀況。另外再帶到一個討人厭的警察,還有神經兮兮的菜鳥,甚至揶揄他們幾句。

在巡邏車上「傑克葛倫霍」旁白,我也是人,如果你打我,我會反擊回去。如果你射我,我也會射回去。他們跟一般人的差別就是身分是警察如此而已,他們也會愛、會痛、會流血。緊接著馬上驗證這段話,在追逐嫌犯逃亡,與嫌犯的猛烈射擊下,他們開槍反擊將嫌犯制伏。


最好笑的是連黑幫「西班牙幫」,裡面也有個拿DV拍攝的角色,讓他們的畫面也幾乎以第一人稱呈現。他們的言談中一句話可以穿插上很多的「Fuck」,是說我們平常「幹」來幹去也沒這麼多幹阿,翻譯也表現得很出色,那些語助的「Fuck」通通無視,其實我覺得直接翻出來會更有Fu!

裡面最有趣的一段就是「麥可潘納」與黑人單挑的橋段,這時候「傑克葛倫霍」就像我們一般人一樣在旁邊看好戲,並適時的給予「麥可潘納」加油打氣、吶喊助威,並對著他的DV鏡頭搞笑一下。這裡也是在呼應前面的旁白。

甚至他們必須處理吸毒到神智不清、精神錯亂的民眾報案,仔細調查才發現根本是烏龍一場,甚至是報案者自己做出令人不解的行為舉止。這時也可以看到他們的無奈,卻也不能作出什麼改變。

長官我們在監視,你這樣會讓他們發現我們。(你可以再認真一點!哈~)


連上前盤查詢問,都會被直接開槍!金色AK47、整把鑲滿鑽的手槍、還有很多很多的現金,金光閃閃!可以再誇張一點...尤其是鑲鑽手槍也太娘了吧。黑般也流行娘娘腔嗎?這一次的行動開啟了之後的危險。回到警局後他們準備填單子,要仔細調查。我最討厭這種狗屁流程,往往大費周章的跑下來,結果就是甚麼也沒有,你白跑了!

安娜坎卓克」那庭院深深深幾許的事業線實在強大!

對於愛情部分沒有誇張的鋪設,而是以透過如常人般的真實互動,像是「安娜坎卓克」看了「傑克葛倫霍」的皮包,是皮包!不是包皮。也很誠實的用「傑克葛倫霍」的DV全程錄了下來。

患難與共的好兄弟喜獲麟兒


在「傑克葛倫霍」與「安娜坎卓克」的婚禮上,兩兄弟的真情流露,「麥可潘納」說出了真摯的話:「如果你出事了,我會照顧他。我會照顧你老婆。」這段話完整的表現出他們倆的感情有多麼的好,這不是隨口說說的屁話,而是一種將生命托付給另一位的宣言,我會為了你做任何事,儘管你不在了,我也會照顧你的家人!

而「艾美莉卡弗瑞娜」也對「安娜坎卓克」說了很多他與「麥可潘納」的相處模式,與他的癖好,就像大家平時私底下聊天一樣,最真實坦蕩的言語。


「傑克葛倫霍」意外的狀建一棟民宅生火災,兩人趕到現場時,婦人著急的像兩人求助,因為他的小孩都還在屋內,「麥可潘納」不顧一切的直奔進去搶救,而「傑克葛倫霍」也跟著衝進去,他們大可站在一旁拉住婦人並安撫他,救護車與消防車在路上了,但是他們沒有,而是選擇奮勇救人,即使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之下,他們還是選擇衝進火場,這是非常動人的行動,他們不只是警察,而是付出一切去扮演好人民保母這個職責。


他們活在的世界就是如此,每天都伴隨著生命的危險,即便是討人厭背一刀插進眼睛,菜鳥背到到面目全非,他們能做的也就是幫助他們制伏嫌犯!沒有辦法,這就是他們的世界。事情總是發生的出乎意料,讓人來不及反應。

火災後兩人談論到另一伴都對於他們的舉動很生氣,可是那絕對不只是為了「英勇勳章」,而是一個人在面對別人有難時,盡力的伸出那溫暖的雙手幫助他。「傑克葛倫霍」對他的夥伴說,我衝進去是因為你!你是我的兄弟,我真的覺得這一幕應該親下去!這樣會變成超展開嗎?

我為了你豁出去了,你就捨命陪君子吧!在那手持閃亮亮的槍卻因為沒有證據而被釋放的娘娘腔手機發現有幾個固定的地點在他們的轄區內,他們決定要深入追查,卻意外的發現了驚人內幕!FBI放長線釣大魚的計畫被他們的舉動給破壞了。其實這種行為該如何去判定對與錯?所為的放長線釣大魚必然會有所犧牲,不管是好人還是壞人,必定會有人死亡,但是為了一網打盡,往往都會採取這種行動。


原本以為是小事件的婦人失蹤案,結果卻發現大量毒品與多具慘狀屍體。所謂不打不相識,還真可以套用在世界各地的男人身上,那個與「麥可潘納」單挑的黑人,好心的提醒他們兩個現在有人要殺他們。

兩人被引又進了陷阱,在一堆火力強大的武器掃射下,被困住,「傑克葛倫霍」靠著在特種部隊單過的經驗下帶著「麥可潘納」衝出危險,可是卻深入敵人的地盤,在求助無門下又遭襲擊,在「傑克葛倫霍」倒下之後「麥可潘納」也顧不了目前的處境,喊破喉嚨也沒人會來救你,就是他這時的最佳寫照,碰喉嚨~破喉嚨~換來的是近距離無情的掃射,也因為他剛好擋住了夥伴的身體,所以「傑克葛倫霍」最後得以被救活。

只是我想說有在玩FPS的玩家應該都會想為什麼不撿起陣亡對手的大槍?雖然在真實世界中被打中一顆子彈就足以讓人喪失行動能力或是死亡,只是小槍畢竟子彈少,大槍的彈夾不是開玩笑的!

這一幕是電影中最常出現的畫面
兩人最常在警車上出現的畫面,不管是在閒聊,還是出勤趕往現場,兩個人在車上有很多對話的場面,就連在最後的那場槍戰前,早上兩個人還在車上有說有笑的談笑著。但是這就是他們身處的環境,你永遠無法預測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你能做的就是盡力。

整部電影已非常逼真的畫面力求真實,就像是紀錄片般的寫實感,很多時候以第一人稱的視線維畫面,靠的是兩人胸前夾上的微型攝影機。

就像柯南一樣,柯南只要出現的地方就會有兇殺案!而他們兩只要盯上的小蛛絲馬跡,還是普通到不行的小案件也會變成大事件。劇情安排得很緊湊,雖然看起來有點零碎的感覺。就像他們說的:「我們執勤的地方,是非常危險的,有的警察卻許一輩子都沒開過槍。」而他們可以說是身處在隨時都會發生的環境下。

在兄弟的葬禮上,他靠別人攙扶著上台,只說出:「他是我的兄弟。」那種痛心的感覺無以言喻。你是我的兄弟,你值得我付出一切!即使是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