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5/01/12

影評【即刻救援3 Taken 3】- 地表最強爺爺!

即刻救援3


TAK3N


Taken 3



老爸總有一天會變爺爺,但是為了守護家人,在老也要找到壞人,然後殺了他!自從【即刻救援】在台上映後,連恩尼遜 Liam Neeson 就被台灣人譽為地表最強的老爸,這次他將帶著【即刻救援3】再次入境,不過,這一次他將要拯救的不是當時網友們預測的媽媽,也不是外面偷生的私生女,更不是預告片裡頭所說的自己,而是...

即刻救援】系列雖為動作片,但劇情主要的核心是親情,也是因為有著血緣的羈絆,布萊恩(連恩尼遜)才能這樣來一個我殺一個,來兩個我殺一雙。雖然這一集也一樣,但整體卻【玩命關頭】化的感覺,飛車追逐不是【玩命關頭】的專利,但是在大馬路上胡搞瞎搞可就不太麼常見,了不起就是阻礙交通與喇叭聲四起,像這樣從另一台車上飛過,分隔島像被巨大保留球砸過,還有閃避騰空而來的貨櫃,最明顯的就是跑車尬飛機吧?用大場面取代大叔過人殺人技,即便坐在車內的還是那位為強老爸,但卻沒有了【即刻救援】原本的味道。

有在看美劇的觀眾都知道,裡面的警察各個了不得,有的智慧過於常人,有的人身手矯健,營造出一種威能的形象,但是一到大螢幕上面就非常掉漆,也不是說被惡意醜化,但為了凸顯主角的與眾不同,警察也就只是扮演好綠葉的本分,導致常常出現思考跟不上,不然角是腳麻了跑不動,最常見就是鳴笛聲總在塵埃落定後。不免得讓人想問,你們到底是怎麼考上警察的?其由是那位造型很有約翰屈伏塔 John Travolta 味道的天兵(好像是 Don Harvey?)。

雖然說俄羅斯一直都是好萊塢電影中經典的反派人設,但好萊塢其實也有好一陣子不再這麼歧視了,最近不曉得是不是受到戰鬥民族的統領普丁的影響,從前陣子的【私行教育】到【即刻救援3】中,壞人都由俄羅斯擔綱演出,而且身上都佈滿了紋身(在看過他們身上的紋身後,你就不會覺得雷恩葛斯林 Ryan Gosling 在【末路車神】當中的紋身很醜了,那可是有反映出角色的內心刻劃的。),與薩姆斯普盧爾 Sam Spruell 身上黑道式的紋身相比,Andrew Howard(他就是在【藥命效應】中扮像很傑森史塔森 Jason Statham 的那位)手背的紋身不只好看,同時還是劇情走向的重要關鍵。

這一次不像過去的劇情較直線式,反而加入了一些懸疑的設計,但是真正的幕後黑手還是非常的明顯,就像臉歪嘴斜的魏應充一樣,你一眼就能看出他不是什麼好東西。這回因為壞人躲在末後操弄,自然得有人出來阻止超強老爸通關,佛瑞斯惠特克 Forest Whitaker 的加盟不只是為了成為主角的阻力,這種事找誰來都行,例如那位假約翰屈伏塔。這位影帝在【即刻救援 3】裡最大的功用,就是讓警察的角色在非警察為主體的電影中,不在老是負責出糗丟臉,但是一個多小時的電影,卻要等到電影尾聲,才打出逆轉勝的關鍵一擊,就算前面的伏筆很有力,還是沒能造成多大的轉變,反而給人一種轉太硬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