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4/05/06

恐怖「造靈」實驗登上大銀幕《靈異檔案》,2014-05-23怵目驚心!

靈異檔案


The Quiet Ones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劇情、恐怖、驚悚
國家:英國
台灣上映:2014.5.23 怵目驚心
級數:輔導級
片長:1時38分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演職員表:
導演:約翰波格 John Pogue死亡直播 2:終結站
原著劇本:湯姆迪維爾 Tom de Ville
監製:賽門歐克斯 Simon Oakes顫慄黑影】【噬血童話】【寂屋出租
   托賓安伯斯特 Tobin Armbrust顫慄黑影】【噬血童話】【寂屋出租】【限時翻供
   史蒂芬切斯特普林斯 Steven Chester Prince燃燒的棕櫚
   班霍登 Ben Holden顫慄黑影】【顫慄黑影 2:死亡天使
編劇:克雷格羅森伯格 Craig Rosenberg不請自來】【鬼膽神偷】【神秘群島
   奧倫穆弗曼 Oren Moverman野獸特警】【天堂信差】【搖滾啟示錄】【第四者
   約翰波格 John Pogue死亡直播 2:終結站】【嚇破膽】【絕命追殺令之就地正法
音樂:盧卡斯維達 Lucas Vidal玩命關頭 6】【神探愛倫坡:黑鴉疑雲
攝影:馬加什艾爾德伊 Matyas Erdely選美小姐
剪接:格倫加蘭 Glenn Garland惡靈07 月光光心慌慌】【獵殺猛鬼公路
演員:傑瑞德哈里斯 Jared Harris福爾摩斯:詭影遊戲】【惡靈古堡 2:啟示錄】【龐貝
   山姆克萊弗林 Sam Claflin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公主與狩獵者
   奧利薇亞庫克 Olivia Cooke詭‧異‧訊
   艾琳理查茲 Erin Richards開棺】【安全警報(影集)】
   羅里弗萊克拜恩 Rory Fleck-Byrne吸血鬼學院
   麥斯鵬基斯 Max Pirkis怒海爭鋒:極地征伐
   羅里卡爾法特 Laurie Calvert荒唐好萊塢(影集)】

故事介紹:
★ 新銳才華導演約翰波格,自編自導恐怖新作!
★ 改編真實驚悚事件!榮登英國首週新片票房冠軍!
★ 創新「造鬼」議題,科學PK超自然,贏家將是哪一方?
★【顫慄黑影】、【噬血童話】製作團隊打造,靈動X檔案全都錄!

<惡靈深藏體內>
任職牛津大學,作風標新立異且特立獨行的科普蘭教授(傑瑞德哈里斯飾演),和自己的學生組成一個超自然力量研究團隊。他採取備受爭議的方式,指導學生參與「創造惡靈」這個極度危險的實驗,並找來熱衷攝影的年輕人(山姆克萊弗林飾演)紀錄整個實驗過程。在他的理論當中,超自然現象是由人類的負面能量所產生,於是研究小組在一位年輕女病患(奧利薇亞庫克飾演)身上進行一連串恐怖實驗,並將她的身心靈推到理智殘存的極限。不過卻因此開啟層出不窮的駭人事件,並引發怵目驚心、無法預料的後果。此時他們才意識到,自己所引發的龐大邪惡力量,竟遠遠超乎他們所能想像…。

關於電影:

<取材自真實事件,今年暑假唯一恐怖鉅獻>
從60到70年代,許多大學都開辦「超心理學」系所,【靈異檔案】所發生的確切年份在1974年,正是一個人們對超自然議題抱持高度興趣的年代。這也提供導演約翰波格John Pogue)許多靈感:「對恐怖片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故事基礎;因為這些抽象的不安元素,真正來到了現實生活當中。」

電影中的「造鬼實驗」,真實發生在1970年代初期的加拿大。這個實驗被廣泛稱作「菲利普實驗」(The Phillip Experiment),是由多倫多精神研究學會所實施。不論當時的實驗結果如何,也讓原著劇本作者湯姆迪維爾Tom de Ville)受到極大啟發,他回憶道:「我立刻想將它拓展成一個驚悚故事:關於人類展開類似實驗,但結果卻遠遠超出預期。他們創造的東西失去控制,一切往最恐怖的方向進展。」憑著這個念頭,讓湯姆完成了【靈異檔案】最初期的原始劇本。

電影當中,由科普蘭教授領導該項實驗,由於牛津大學拒絕批准他的實驗項目,他只好在倫敦的私人住宅裡進行這項備受爭議的實驗:以一位飽受折磨的年輕女性作為研究對象,並帶領兩個學生,還有一個就讀媒體傳播系的學生,讓他把整個實驗過程拍攝下來。觀眾也得以透過他的拍攝畫面,目擊整個事件的發生過程。

劇組找來傑瑞德哈里斯Jared Harris)飾演科普蘭教授,他曾在【福爾摩斯:詭影遊戲】詮釋過大反派莫里亞蒂教授;饒富英倫氣息和亦正亦邪的個人特質,讓他詮釋這位爭議性十足的科普蘭教授,顯得非常具備說服力。山姆克萊弗林Sam Claflin)飾演熱衷攝影的學生,他曾在【飢餓遊戲 2:星火燎原】當中有著性感演出而聲名大噪,是目前好萊塢炙手可熱的新生代潛力男星。至於片中那位實驗對象,由於飽受不明力量困擾而顯得十分憔悴,由楚楚可憐的奧利薇亞庫克Olivia Cooke)詮釋,亦可稱是當仁不讓。

除了精采卡司之外,【靈異檔案】也擁有實力堅強的幕後團隊。由【顫慄黑影】、【噬血童話】製作團隊聯手打造;導演約翰波格曾執導驚悚片【死亡直播 2:終結站】,這次他將展現自編自導的全方位才華。本片在2014年4月10日於英國上映以後,嚇翻無數觀眾,並順利榮登當週新片票房冠軍寶座。挾帶媒體、觀眾一致好評,以及真實事件改編的超高話題性,【靈異檔案】也將從5月23日起,於台灣颳起陣陣陰風,為暑假恐怖片潮打響第一炮!

導演介紹:

約翰波格(John Pogue)
是美國電影製片、導演與編劇。出生於西班牙,在美國華盛頓特區長大的他,從耶魯大學畢業之後,即以編劇身份進入電影圈,並寫出許多精采劇本,例如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主演的【絕命追殺令之就地正法】(U.S. Marshals)、已逝的保羅沃克Paul Walker)主演的【聖堂風雲】(The Skulls)。他也曾擔任【玩命關頭】(The Fast and the Furious)的執行製片,持續累積幕後工作經驗。他之後的劇本作品還包括【極速風暴】(Rollerball)、【嚇破膽】(Ghost Ship)等片。而他的導演處女作,則是在2011年改編自西班牙知名恐怖電影,並由他自編自導的【死亡直播2:終結站】,也可看出他對恐怖片的熱情。他在2014年的最新驚悚力作,則是改編真人真事,並由他再度自編自導的【靈異檔案】。

【導演作品年表】
2011《死亡直播 2:終結站Quarantine 2: Terminal
2013《靈異檔案The Quiet Ones

演員介紹:

傑瑞德哈里斯 Jared Harris  飾演 Professor Joseph Coupland
1961年8月24日出生於英國倫敦,父親是曾在【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飾演鄧布利多校長的已逝愛爾蘭知名影星李察哈里斯Richard Harris)。出生演藝世家的他,在父親的盛名下奮鬥了20年,直到在美國發展,相繼於熱門電視影集【危機邊緣】(Fringe)、【廣告狂人】(Mad Men)等劇亮相後才廣為大眾所知,可以說是「大器晚成」的典型代表。2008年曾演出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執導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於片中飾演船長一角,讓他獲得不少好評。

傑瑞德哈里斯還曾演過【惡靈古堡 2:啟示錄】、【天使聖物:骸骨之城】、【龐貝】、【林肯】等多部知名電影,並在2011年的熱門強片【福爾摩斯:詭影遊戲】中飾演大反派莫里亞蒂教授。他也在2012年以影集【廣告狂人】,首度獲得艾美奬劇情類最佳男配角奬提名肯定。傑瑞德哈里斯在新片【靈異檔案】當中,飾演一位行事備受爭議的大學教授,認為超自然現象是由人類的負面情感產生,而採取極端實驗來證明自己的理論,沒想到卻因此引發難以預料的恐怖後果。

山姆克萊弗林 Sam Claflin  飾演 Brian McNeil
1986年6月27日出生於英國,2010年分別以電視劇及電影處女作【赤子之心】(Any Human Heart)和【失落的未來】(The Lost Future),開啟了他的演藝之路。2011年演出迪士尼大片【加勒比海盜神鬼奇航:幽靈海】,在其中飾演年輕傳教士,也讓他憑藉該片提名英國帝國電影獎(Empire Awards)最佳新人男演員獎。2012年演出經典童話改編電影【公主與狩獵者】中的王子一角;2013年因詮釋【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當中,既性感又帥氣的芬克斯而聲名大噪,讓他可說是目前好萊塢炙手可熱的新生代潛力男星之一。他在2014年的新片【靈異檔案】當中,飾演一位熱愛攝影的大學生,並受邀把這個「造鬼實驗」給忠實地紀錄下來。

奧利薇亞庫克 Olivia Cooke  飾演 Jane Harper
1993年12月27日出生於英國。從戲劇學校畢業之後,就接連在BBC製作的迷你影集當中亮相。之後因為在懸疑影集【貝茨旅館】(Bates Motel)當中,與知名男星佛萊迪海默爾Freddie Highmore)合作而廣為觀眾熟知。而她的電影之路也頗為順遂,接連在【靈異檔案】和【詭‧異‧訊】(The Signal)有亮眼表現,也為她在恐怖驚悚領域當中奠定地位。她在【靈異檔案】當中,飾演一位身心靈飽受超自然現象摧殘的年輕女病患,自願成為科學實驗對象的她,沒想到卻因此引發一連串恐怖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