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3/04/02

宮崎葵攜手向井理共乘《黃色大象》,2013-04-26看見幸福!

黃色大象

Yellow Elephant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劇情
國家:日本
台灣上映:2012.04.26 看見幸福
片長:2時11分
級數:保護級
官方網站:

演職員表: 
導演:廣木隆一【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雷櫻】
原作:西加奈子【葵】【櫻】
編劇:黒澤久子【慾虫】
   片岡翔【Miss Boys!決戰甲子園!?篇】
監製:若林雄介、大畑利久、安田俊之
動畫:三角芳子
音樂:大友良英【妹妹,戀人】【天使之卵】
演員:宮崎葵【手拉你】【我的母親手記】
   向井理【天國之吻】【巴黎鞋奏曲】
   濱田龍臣【海猿:終極救援】【怪物小王子】
   淺見姬香
   本田望結【家政婦女王】【殺戮都市:完美抉擇】
   大杉漣(配音)【菜鳥薪鮮人】【搬運你的未來】
   柄本佑(配音)【雷櫻】【鬼太郎之妻】
   安藤櫻(配音)【愛與誠】
   高良健吾(配音)【手拉你】【啄木鳥與雨】
主題曲:聖堂教父〈冰之花〉

故事介紹:
★ 改編日本文壇最受期待才女作家──西加奈子溫柔力作!
★ 入選2013年金馬奇幻影展閉幕強片,票券秒殺話題滿載!
★ 宮崎葵 × 向井理首度浪漫共演,集結豪華實力派演員卡司!

每個人心中,都擁有屬於自己的黃色大象,
只要找到牠,就能夠擁有一輩子的幸福…。
體弱多病的妻利愛子(宮崎葵 飾演),年幼時曾在醫院病床上度過孤單歲月。因為閱讀繪本《黃色大象》,竟讓她產生不可思議的能力,得以跟樹木及動物交談,並幻想繪本中的黃色大象,某天可以載著她環遊世界。

直到愛子長大,在滿月的昏黃光線下遇見武辜步(向井理 飾演),兩人一見鍾情並決定廝守終身。雖然對方只是默默無名的作家,卻可以像黃色大象帶給她滿滿的幸福感。婚後,這對夫妻搬到臨海鄉村,過著平淡而美好的田園生活。新婚生活乍看幸福,直到某天武辜步收到一封神秘來信,讓彼此的關係逐漸轉變;揮之不去的罪惡感與刻骨銘心的回憶相互交纏,讓武辜步不得不選擇暫時離開愛子。臨行前,他將埋藏於心底的秘密寫在日記本裡;而期盼丈夫返家的愛子,則另有一番驚心動魄的遭遇。兩人乍看完美無暇的愛情,於焉透露出令人心碎的真相…。

關於電影:

愛情,從來不在遠方。你要的幸福,一直就在這裡!
【黃色大象】改編自日本才女作家西加奈子於2006年發表的同名小說,並由擅長描繪現代女性心境轉折的廣木隆一擔任導演。透過作家細膩的筆觸,以及導演沉穩內斂的影像風格,讓觀眾看見夫妻生活平凡又令人驚喜的小確幸。這絕對不是市場上已然氾濫的家庭人倫劇,而是獻給所有曾經碰觸過愛情的男女,一部感人至深、超越世代的愛戀物語。

其實早在許多年前,就有不少電影公司想把這本小說搬上大銀幕,可惜都因為小說中存在太多奇幻場面,十分不利於影像化而導致石沉大海。不過對這本小說存在深厚情感的宮崎葵,曾在替小說宣傳時坦言自己想成為女主角的心願,於是這個被喻為「不可能被影像化」的小說,改編企劃也終於成功實現。身為西加奈子的忠實讀者,宮崎葵理所當然成為她筆下的女主角,在片中飾演賢慧又心思細膩的人妻,並在影片一開始就有驚人全裸出浴戲。這同時也是她跟人氣男星向井理首度合作演出,透過向井理卓越的演技,詮釋背負無法言說過去的深情作家。此外,兩人多場唯美激情的演出,也無疑再創話題,讓本片未演先轟動。

全片於日本三重縣取景拍攝,透過攝影師鍋島淳裕的掌鏡,當地好山好水的唯美風情一覽無疑;宮崎葵在片中所做的一道道美味料理,更是讓人垂涎欲滴。尤其全片集結實力派華麗卡司:炳本明與松原智惠子飾演主角的鄰居夫妻;跨界藝術家Lily Franky客串與男主角有對立關係的丈夫;童星濱田龍臣與淺見姬香飾演可愛的青梅竹馬,以及曾在電視劇【家政婦女王】中飾演妹妹的本田望結,這回扮演女主角的年幼時期,在在都讓整部電影充滿清新的年輕氣息。值得一提的是,大杉漣、柄本佑、安藤櫻、高良健吾等實力派演員,更為片中的花草動物貢獻令人發噱的「非人類」配音,再搭配聖堂教父深情演唱主題曲〈冰之花〉,讓這部充滿療癒感的話題作品,成功入選2013年金馬奇幻影展閉幕片,票券更在開賣沒多久後就搶購一空。如今本片終於在台上映,勢必又將再掀影迷討論話題。

導演介紹:

廣木隆一(Ryuichi Hiroki)
1954年1月1日出生於福島縣,是日本知名導演、編劇及演員,也是日本獨樹一格的軟調情色片代表導演之一。1982年開始從事獨立導演工作之後,有將近十年都在拍攝此一粉紅類型電影。1994年獲得獎學金而赴美進修,在當地受到新好萊塢作品風格影響,返日後發表青春電影【800米,兩個中跑運動員】而深獲業界青睞,讓他榮獲文化廳優秀電影獎、高崎電影節最佳新導演獎,以及日本影評人大賞的最佳導演獎,逐步奠定他在日本影壇的地位。他接著又於2000年推出【東京垃圾女】,透過不使用任何一個裸露鏡頭的導演手法,淋漓盡致詮釋一位年輕女性的性愛心理,卓越的導演技巧讓他再度榮獲日本影評人大賞的導演獎肯定。2003年推出撼動日本社會的【震盪器】,不僅橫掃日本國內各大電影獎,更讓女主角寺島忍榮登南特影展影后殊榮。獲獎不斷、且擅於描繪現代女性心境轉折的他,進期又以【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雷櫻】、【輕蔑】等片廣為台灣觀眾所知。


2013年上映的【黃色大象】,是廣木隆一的最新導演力作,也是他再度施展人性細膩描繪的精采之作。透過他柔軟纖細的導演手法,將西加奈子原著中的奇幻世界觀給忠實具象在大銀幕中,值得觀眾細細品味。

【廣木隆一作品年表(節錄)】

1994 《夢魘》
1994 《800米,兩個中跑運動員》
2000 《東京垃圾女》
2000 《不貞的季節》
2003 《震盪器》
2004 《機關車先生》
2006 《軟的生活》
2007 《M》
2009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2010 《雷櫻》
2011 《輕蔑》
2013 《黃色大象》

原著作者介紹:

西加奈子(Kanako Nishi)
1977年5月生於父親的工作派遣地德黑蘭。兩年後因為伊朗革命歸國,七歲到十二歲則在埃及度過。關西大學法學系畢業的她,喜歡音樂、繪畫和大象。2004年以《葵》出道,第二部作品《櫻》則在日本熱賣超過25萬冊,並入選2005年最受歡迎百大小說之一。2006年3月推出第三部作品《黃色大象》,同年8月的《繪本版黃色大象》也跟著發行,尤其這更是她首部被影像化的作品。小說中精湛的文字敘述,就連台灣知名作家何致和也大力推薦:「西加奈子的作品就像一座典型的日式庭園,樸實,雅緻,沒有複雜的設計,卻在一般人忽略的地方特別用心。尋常的夫妻生活,被西加奈子寫得既可愛又浪漫,她睜亮少女般慧黠的眼睛,在平淡的日子裡處處發現不可思議的驚奇。閱讀西加奈子的小說很容易讓人心平氣和、情緒寧靜,即使一個小小的事件與衝突,也會在我們平靜無波的心湖上蕩出一圈又一圈漣漪。」


西加奈子之後的著作還包括2007年榮獲織田作之助賞肯定的《通天閣》,以及《水滴》(2007)、《綠色的幸福》(2008)、《紅色的幸福》(2008)、《窗魚》(2008)、《美麗的人》(2009)、《圓桌》(2011)等書。2013年的最新作品《福笑》並入圍直木獎候補作品,是日本文壇繼片山恭一、市川拓司之後,備受期待的才女作家。

演員介紹:

宮崎葵Aoi Miyazaki 飾演 妻利愛子

1985年11月30日出生於東京都,是演技與人氣兼具的超人氣女演員,活躍於電影、電視、舞台劇、配音等多元領域。1999年演出大林宣彥導演的【秘密】,正式以演員身份出道。2000年則以青山真治導演的【人造天堂】在坎城影展大放異彩,為電影拿下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以及天主教人道精神獎。隔年又以主演電影【害蟲】榮登南特影展最佳女主角寶座;2002年再以【人造天堂】獲得日本高崎電影節最佳新人女演員獎。2005年主演改編自少女漫畫作品的【NANA】,更是讓她人氣達到巔峰。

宮崎葵曾於2009年至2011年,連續三年以【少年手指虎】、【手拉你】、【阿娜答有點blue】造訪台灣,所到之處皆聚集大批粉絲,也見證她在海外的超高人氣。她的電影演出作品還有【現在只想愛你】、【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神的病歷簿】、【我的母親手記】等片。而在最新主演作品【黃色大象】當中,她飾演從小體弱多病,並且喜愛幻想的妻利愛子。因為一次偶然相遇,讓她決定與作家武辜步廝守終生,但在幸福美滿的夫妻生活背後,則有另一番驚心動魄的人生遭遇。

向井理Osamu Mukai 飾演 武辜步

1982年2月7日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是日本炙手可熱的人氣男演員之一。喜愛足球、單車、攀岩與料理的他,曾有過十二年之久的足球經歷。一直是日本各大票選與排行榜冠軍的他,演出過【交響情人夢】、【新參者】、【魚干女又怎樣2】、【江•戰國三公主】、【搖滾王子東京店】、【高山診療所】等電視劇。2010年更以【鬼太郎之妻】獲得當年日劇學院獎最佳男配角獎,以及橋田獎最佳新人獎肯定。主要電影演出作品則有【花水木:依然想著你】、【搖滾新樂團】、【天國之吻】、【敗犬復活大作戰】、【巴黎鞋奏曲】等片,並在2013年的動畫劇場版【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中首度挑戰配音工作。

向井理在主演新片【黃色大象】當中,飾演默默無名的作家武辜步。個性憨厚的這個角色,對待妻子可說是無微不至,然而在他好丈夫的形象背後,一封神秘來信也逐漸揭開他不可言說的痛苦回憶,讓他不得不選擇暫時離開妻子而重返東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