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

:不限類型長短片劇本、廣告腳本,其他相關合作、邀搞歡迎來信
:giligowlajay@gmail.com

☦☦:新增劇本作品集分頁
☦☦:右側邊欄的搜尋欄內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檢索
☦☦右側邊欄熱門文章區塊整合,點擊上方分類欄目,即可做切換
☦☦:使用無限卷軸系統,頁面滾動至頁底會自動載入舊文章
☦☦:文章內,兩側有「羽毛筆」浮動圖示,可前往上、下篇文章
☦☦:網頁右上角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TwitterGoogle Plus 專頁、部落格 RSS 浮動式訂閱追蹤按鈕
☦☦:留言系統使用 DISQUS 整合式外掛留言系統,可以直接匿名留言,或是登入 DISQUS 會員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帳號登入。歡迎留言指正錯誤與意見交流。

話文

2012/10/22

影評【粉紅絲帶的秘密 Pink Ribbons Inc.】- 帶你看偽善背後的真面目!


粉紅絲帶的秘密


Pink Ribbons Inc.



紐西蘭電影節、雪梨「不思議世界」影展入圍,真相踢爆正給力推薦
莉亞• 普爾 Léa POOL 2011 |加拿大Canada |紀錄片Documentary | Color | DigiBeta | 97min

曾幾何時,乳癌關注的倡議運動成了和當代企業行銷最為緊密結合的代表之一。年復一年,越來越多的男男女女在粉紅絲帶國際組織的號召下走上街頭、健行、單車遊行、爬山,然後不斷添購與日俱增的慈善同盟商品。以乳癌之名,每年所募得的善款高達數百萬美元,然而這些錢究竟被用在哪裡?裡頭有多少不為人知的祕密呢?



一開始發起這項運動的女士,他的目的在於提醒世人,所有募集而來的資金只有5%用於防治乳癌,剩下某部分卻是用於研發治療藥物,更有許多的錢不知去向。他的舉動很快速的發展,並引起熱烈的響應。有企業注意到,想要跟他合作,但是她斷然的拒絕,因為企業的商業目的太明顯,並非真正為了防治乳癌。




所以企業就在律師團的幫助下,避開法律問題,更改顏色後,自行的發起運動。當然表面上的名義是為了乳癌發聲,但實際上的目的卻是機於企業的利益。他們請名人代言、請倖存者上台、更與很多企業合作,諸如你購買本產品,我們就捐出多少錢。實際上通通是為了自身利益而非捐助,真的要捐助還不如直接寫張支票!但是寫支票又如何?到頭來資金的投入還是用於研發藥物好賺取更多的金錢。




在世界各地發起的運動都非常成功,也有很多民眾響應,但是台下的人都是真心期望乳癌是可以被預防的,希望那些募集而來的資金是用在預防的研究上,但是事實卻不是如此,因為在背後操控這一切的是那群有錢人,他們的目的在於賺取更多的金錢,但是他們這種行為包裝的非常漂亮,好讓群眾無所查覺。




他們募集的手法更是包裝的讓人不知其中奧妙,不管是福特汽車、肯德基......etc.都是以「粉紅絲帶」這個面具隱藏他們背後的目的,結果顯示是非常的成功,業績蒸蒸日上,他們捐出去的錢卻不是一個比例,甚至有很多的公司在以這個名義下行銷時,他們產品卻是對於乳癌是有害的!




紀錄片中基金會的發言人,總是光鮮亮麗的外表,說著毫無重點、模糊不清的理念,背後隱藏的目的卻是金錢;而發掘真相的那群人卻跟我們一樣的外觀,他們真正關心的才是患者所遇到的問題,他們所提出的做法、建議確無法得到支持,因為最後那些錢通通掌握在金機會上,而基金會卻是由企業財團所掌握著。


很多真正致力於改善,為了預防而努力的人得不到支持;那群靠了華麗的包裝確實行蒙騙之實的人卻坐擁著支配募款的權利。有人說他覺得那些參與的民眾很愚蠢,但我覺得他們的出發點並不是會了成就台上那虛偽的假面,但是他們的好意卻因為無知被利用。


紀錄片中分別使用乳癌患者、基金會人員、參與活動的民眾與發現真相的評論家,他們的陳述交叉剪輯,在這種比對下讓觀眾明確的知道事實的真相,並不是我們表面上所看到的假象。這種行為就連在台灣的基金會也是如此。





PS.Google key word「捐款去向」可以看到更多...就連對岸也不遑多讓

但是往往這樣的事情只會激起小小的波動,就在沒多少時間就馬上被淡忘,但這不才是我們必須關心的重點嗎?你捐出去的款項去向不明,就像把銅板進去海李連生想都沒有!難道捐款只是心意到就好嗎?

台灣的企業如果捐款無法節稅的話,我想所有的捐款會大幅下滑,畢竟節稅是他們捐款的重要因素。再仔細一看很多的基金會根本就是自己企業底下的基金會,捐出去的錢根本只是兜個圈回到自己的口袋中!這些錢的去向可想而知鐵定無法開誠佈公的讓民眾知道。







PS.Google key word「化妝品 實驗」可以看到更多

當時這新聞爆發出來以後,也是短暫的佔據群眾的視線,久而久之大家也就淡忘,相信現在依然有很多的研發公司依然故我,因為利字當頭...


電影內有一個網站是輸入產品名稱即可查詢相關成分並且顯示是否致癌,但是沒有記下該網址,以下提供搜尋到的網站,可以查詢化妝品的組成成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